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伊朗绝杀摩洛哥 波斯铁骑笑纳对手前锋送乌龙大礼

2018-06-17 08:21:03  搜狐体育    参与评论()人

伊朗绝杀

伊朗绝杀

原标题:天降礼包!伊朗补时“绝杀”,为亚洲球队打个样儿!

北京时间昨晚(15日),世界杯小组赛B组迎来第一场较量,由摩洛哥对阵伊朗。双方互有攻防但进球迟迟未能到来,替补登场的摩洛哥队员布哈杜兹在终场前不幸自摆乌龙,送给了伊朗队一场胜利。最终,摩洛哥队0比1不敌伊朗。

第43分钟,伊朗队中路进攻,阿兹蒙形成单刀,可惜最后两步有点拌蒜,打门没有使上劲,错失破门良机。

伤停补时第5分钟,哈杰萨菲左路任意球传中,替补前锋布哈杜兹前点头球解围顶入本方球门近角,这里乌龙球也导致摩洛哥0比1被伊朗“绝杀”...

控球率只有36%的伊朗队,用坚韧不拔的苦守取得开门红,为亚洲足球赢得第一个3分。躺赢的感觉,想必除了伊朗之外,其他任何球队还无法享受到。甚至,本届世界杯上,也只有亚洲足球才享有如此卓越的待遇。

控球率达到64%的摩洛哥,赢了场面输了比赛。像埃及一样,摩洛哥现代化的打法让人眼前一亮,因为一个乌龙球而输掉比赛,依然值得尊重。

伊朗绝杀

伊朗绝杀

补时阶段,伊朗获得任意球,吊入罚球区,摩洛哥20号球员布哈杜兹一个世界级的鱼跃冲顶,皮球直挂死角,守门员望洋兴叹,体能的血液幻化成千军万马汇成一个污浊的词,然后又生生吞咽了回去。

那一刻,伊朗队和摩洛哥队的世界都静止了。两支队伍演绎了上万次的剧情,就是没有想到如此的狗血。意外突如其来,不可阻挡,一个乌龙球之隔,一方走向天堂,一方走向地狱。

当摩洛哥回过神来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很多球员纷飞的泪水。在足球场上这个最“MAN”的场合里,当一群男子汉泪水顿作倾盆雨的时候,这天下就碎了。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我们用了100年的时间,穷经皓首,去寻找足球比赛赢球的秘笈。但是,在浩瀚的海洋里,我们寻找到的只不过是沧海一粟,你永远无法预料一场比赛,究竟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终结。

足球的魅力由此而生,超越了一切具象的技战术说辞,变成了只可意会不可捕捉的玄学。所以,摩洛哥就有了那个鬼使神差的乌龙进球,如此的精彩绝伦,任何预言帝都不可能先知先觉。

即使如此,我们依然要向输球的摩洛哥致敬。他们不会去纠缠到底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而是借助欧洲大陆,完成了最为经典的“借鸡下蛋”,并且惠及全非洲。所以,无论是埃及还是摩洛哥,向我们奉献了真正的现代化足球。他们分别以1球输掉比赛,仅仅是运气和底蕴不够而已。倘若幸运女神站在他们一边,两支球队就会踢得精彩,赢得漂亮。

伊朗绝杀

伊朗绝杀

话题回到伊朗队,放眼整个亚洲,能够具备欧式打法影子的,也只有伊朗队了。他们有强悍的身体,有不错的技术,有风驰电掣的速度,有较为灵性的意识。但通过与摩洛哥的比赛,又必须承认,在比赛节奏、驾驭比赛能力方面,伊朗还是不如对手。只不过,伊朗队的抗击打能力较好,又加上足球需要的那么一点运气,所以有了一场范进中举般的胜利。

当然,伊朗队的防守的确非同一般,这也是幸运女神最终能眷顾他们的原因。正是因为全队严格遵守奎罗斯的战术纪律,中后场的防守层次才变得如此立体,才能将摩洛哥如潮的攻势阻挡在罚球区之外。当摩洛哥最后只剩下边路传中的时候,看似惊险的伊朗队实际上变得稳了。伊朗队的防线,不仅能够从容应对正面的防守,对于边路传中也控制得游刃有余。

务实的战法,统一的战术纪律,不甘人后的超强对抗,让伊朗队失了场面,赢了结果。不用去怪罪荷甲联赛的金靴贾汉巴赫什只跑了9200米就抽筋不行了,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在11000米范围内承受世界杯首战的重压。也不要指责7号队长舒贾埃表现一般,这名34岁的老将已经尽力了。不是他们太过孱弱,而是面对摩洛哥的重压,他们承受了太多。

过了首战这座大山,拿到惊喜的3分,对于伊朗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就可能是灵丹妙药,最起码,不用再担心一败涂地,不用背着一袋子沙子踢球了,伊朗兴许还能带来惊喜。祝他们好运,也祝亚洲足球好运。

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无情。一个人并非故意的动作便会让整支球队数年的努力付之东流。对此,替补出场却打进乌龙的摩洛哥前锋布哈杜兹自然深有体会。

伊朗绝杀

伊朗绝杀

在俄罗斯世界杯B组首轮,他在比赛尾声阶段头球解围却忙中出错,用一记“精彩”的乌龙球帮助伊朗1比0取胜,也基本宣判了摩洛哥小组出局。

接下来,摩洛哥将先后挑战实力不俗的葡萄牙和西班牙,想要拿分更是难于登天。赛后,深知自己闯祸的布哈杜兹挥泪赛场,令人心疼。

第77分钟换下首发前锋卡比,效力于德乙圣保利的31岁高个攻击手布哈杜兹本该为摩洛哥完成破门任务,率队取得开门红。然而,搞错球门的他让国家队主帅勒纳尔失望了。

替补上阵却打进乌龙,上一个在世界杯赛场上这么倒霉的家伙是葡萄牙的佩蒂特。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佩蒂特半场休息结束后登场亮相,面对实力强大的东道主。不曾想,在小禁区前沿伸腿解围的这位葡萄牙中场却直接将球撞入了自家大门。不过,这场比赛是季军争夺战,胜负意义并不算大。相比之下,布哈杜兹就惨得多了。他搞砸的可是摩洛哥20年来的世界杯首战。

布哈杜兹这记比赛读秒阶段的乌龙还让摩洛哥此前18场正式比赛不败的纪录作古。摩洛哥小组后两战将挑战伊比利亚双雄,主帅勒纳尔恐怕更不会信任这位欧洲乙级联赛水平的锋将了。

其实,拥有摩洛哥和德国双重国籍的布哈杜兹一度是这支北非劲旅的锋线首选。可由于近来在圣保利俱乐部表现平平,他只得告别了国家队的主力位置。本赛季,布哈杜兹在德乙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并非精彩破门,而是一次愚蠢的犯规。联赛第17轮,比赛暂停期间接过水瓶补水的他大脑一时短路,居然冲着对手球员滋水。这样一来,主裁判便将这位圣保利的9号球员红牌罚下了。

尽管布哈杜兹犯下弥天大错,送给伊朗20年来的世界杯首胜,可摩洛哥全队仍然对其充满了包容之心。赛后,这位大高个当众痛哭流涕,队友们则纷纷迎上前安慰他。如此场景,令人感怀。

伊朗绝杀

伊朗绝杀

尽管摩洛哥出线希望已然渺茫,可球队断然不会轻言放弃。主帅勒纳尔赛后表示,尽管自己对首战结果失望,但对出线形势并未感到绝望。以弱胜强的惊喜会否出现?布哈杜兹能否迎来自我救赎?整个摩洛哥都在期待着……

0 | 伊朗下半时0射门

伊朗队下半场0射门,却靠乌龙绝杀摩洛哥。伊朗也由此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凭借补时阶段乌龙球取胜的球队。

1 | 伊朗队取得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首胜

昨天代表亚洲球队登场的沙特5球惨败东道主俄罗斯,未能给亚洲球队带来开门红,而伊朗队凭借本场胜利为亚洲球队取得了本届世界杯首胜。

2 | 伊朗队取得世界杯第2胜

凭借对手补时阶段的乌龙球,伊朗队获得本场胜利。这是伊朗13场世界杯的第2胜,上次是1998年2比1胜美国。本场胜利也终于终结了亚洲球队世界杯7场比赛连败和16场不胜的尴尬纪录。

1 | 摩洛哥首发仅一人出生在本土

摩洛哥首发11人中,只有卡比出生在本土,分别生于荷兰和法国各4人,还有2人生在西班牙,而摩洛哥全队共有17人出生国外。

1 | 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弟弟换下哥哥

苏菲安·阿姆拉巴特换下努尔丁·阿姆拉巴特,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弟弟换下哥哥。

1 | 近12年来首位替补出场自摆乌龙的球员

补时阶段布哈杜兹献上乌龙大礼,他也成为近12年来首位替补出场后自摆乌龙的球员,上一位是2006年的佩蒂特(葡萄牙对德国)。

5 | 摩洛哥5次首战不胜

摩洛哥5次参加世界杯首战皆不胜(2平3负)。

伊朗绝杀

伊朗绝杀

18 | 摩洛哥终结18场不败

自2017年6月负于喀麦隆之后,摩洛哥连续18场正式比赛不败,然而这一纪录本场被终结。

19 | 摩洛哥首位U20球员出战世界杯

19岁的阿什拉夫成为首位代表摩洛哥出战世界杯的U20球员。

95' | 世界杯史上最晚乌龙

布哈杜兹的乌龙是世界杯史上最晚的乌龙(第95分钟)。

不得不说,世界杯的var裁判工作环境确实好很多。

今天的三场比赛,两场绝杀,只是一个靠队友,一个靠对手...

最后时刻,摩洛哥球员飞身跃起,将皮球顶进自家球门,这就是足球。 伊朗下半场0射门,却绝杀了摩洛哥。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伊朗绝杀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