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先后发现4名死者!锡林浩特重大刑事案侦破细节公布

原标题:先后发现4名死者!“4.15”重大刑事案侦破细节公布

4月17日下午,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1年4月15日锡林浩特市发生的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进行通报:在公安部、公安厅、北京市公安局以及自治区其他盟市兄弟公安机关的全力支持下,“4.15”专案组全力侦查,历时14个小时,于4月16日凌晨先后将犯罪嫌疑人薛某某、张某某成功抓获,案件现已告破。

先后发现4名死者!锡林浩特重大刑事案侦破细节公布

2021年4月15日10时54分,锡林浩特市公安局接到居民报警称:

其母亲在锡林浩特市康裕小区家中死亡。

接警后,锡林浩特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和法医立刻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具女性尸体,系死者张某华,经法医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死者系他杀,犯罪嫌疑人已逃离现场。

案件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公安厅,盟委、行署、盟公安局,锡林浩特市委政府高度重视,锡林浩特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响应机制,兵分多路展开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并立即成立“4.15”专案组进行侦查。专案组以锡林浩特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为主力,抽调各警种充实当中,全体民警发扬不怕疲劳、不怕危险、忠于职守、昼夜奋战、顽强拼搏的作风,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在对报警人的询问过程中发现,

陪同报警人王某前来的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反复审讯,张某最终交代了伙同薛某宝合谋作案的犯罪事实

,此时发现薛某宝已出逃锡市,锡林浩特市公安局立即进行上网追逃,并在盟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向多地下发协查支援。同时负责现场勘查的侦查员发现,赤峰籍男子薛某宝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侦查员走访摸排,嫌疑人在锡林浩特市一宾馆有住宿记录。侦查员立即赶往锡林浩特市某宾馆进行抓捕,

到房间后又发现一名女性尸体,系第二位死者王某伟;经调取嫌疑人所有开房记录,在锡林浩特市另一宾馆内发现第三名男性死者钱某国;后又在锡林浩特市某小区出租屋内,发现第四名男性死者王某忠。

期间,专案组分成7个小组先后奔赴北京、河北、辽宁、吉林等地,在现代刑事技术手段的支持下,锁定犯罪嫌疑人薛某宝位置,千里追凶,最终在通辽警方全力配合下,于通辽市内一收费站抓获犯罪嫌疑人薛某宝。

经突审,薛某宝承认与张某合谋作案的犯罪事实,至此“4.15”重大刑事案件成功告破。

先后发现4名死者!锡林浩特重大刑事案侦破细节公布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动机是在对被害人实施诈骗后,嫌疑人恼羞成怒,将被害人残忍杀害。

锡林浩特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案件的侦破,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消除了社会隐患。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