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老板电器重新定义厨电价值 首推中央吸油烟机

2017-09-22 17:08:07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记者 周雷)9月20日,老板电器发布《2017中国厨房消费趋势研究报告》。该企业还推出中央吸油烟机等创新产品,对传统油烟机产品进行颠覆,引发了业界关注。

  把握消费新趋势

  老板电器与有关媒体、调研机构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厨房消费趋势研究报告》显示, 当下消费人群的结构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体,尤其是高收入、高学历的年轻群体具有追求品质、追求体验的新特征。

  由于年轻消费群体的厨房烹饪态度、行为和购买习惯,更富有创意与品位,且对于产品品类具有更细分性的需求,这也引发了企业在进行产品开发中的巨大变革。

  针对消费新趋势,老板电器对厨电行业进行了用户细分,对国内中高端的厨电消费者进行剖析。老板电器品牌总监叶丹芃强调,“我们边界不跳出厨房,在厨房领域里我们可以做横向和纵向的延伸。围绕烹饪这一中心,烹饪前、烹饪中、烹饪后的整个环节做得越来越深入。”

  基于“企业自我认知、重新定义”的新认识,老板电器重新审视厨房赋予人们的价值。该企业首次提出了“创造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的企业使命,将健康、便捷、乐趣的理念融入产品。

  着力解决用户痛点

  “目前行业的创新关键,核心在于解决用户痛点,还要加强品类创新,不断更新场景,创造新的需求。” 老板电器CTO王强表示。

  在发布会上,老板电器力推覆盖全品类的厨电黑科技,发布了包括超级消毒柜、三核智能蒸箱、星环燃气灶、大容量专业洗碗机等20多款新品和多项突破性技术。

  老板电器推出的第4代大吸力油烟机,采用了“双劲芯6.0”和新近研发出的数字电机独家专利技术,实现2倍风压大吸力,风压达到800pa,风量达到22m3/min,同时噪声降低6dB,全面升级性能。

  作为油烟机的可移动式模块,首次搭载人机交互功能的“藏宝盒”助力智能烹饪——用户可通过语音操控,随心调节烟机开关、风量和灯光,烟雾感应设备可感应油烟大小以自动调节风量,解决烹饪环节的繁琐步骤。此外, “藏宝盒”还可实现空气净化功能。

  首推中央吸油烟机

  本次活动重头戏则是老板电器推出中央吸油烟机。该产品主要由主机、终端机及云后台三部分组成,是一款“无电机”、超静音吸油烟机。老板推出中央吸油烟机,旨在颠覆传统厨房吸油烟机。

  据老板电器副总裁何亚东介绍,经过四次迭代后的中央吸油烟机将终端机的电机去除,终端机相比传统油烟机,实现了极限降噪、嵌入式智能系统、风量自适应等优势,一方面优化电机设备带来的噪音问题,一方面凭借中央吸油烟机主机的变频强抽和五重净化技术处理,完成室内油烟吸排的最大效果。

  有关专家认为,老板电器敢于重新定义并不断革新自己的产品,符合消费新趋势,以持续创新引领了厨电行业的变革。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