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29日在京开幕

2017-06-29 23:35:35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于6月29日至7月3日在北京举办,近百家权威机构和知名企业参展。图为中国经济网食品安全小博士。中国经济网记者 董家朋摄。

“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于6月29日至7月3日在北京举办,近百家权威机构和知名企业参展。图为中国经济网食品安全VR体验区。中国经济网记者 董家朋摄。

2017第三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成果展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的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上展出。图为成果展现场,参展观众扫描二维码关注大赛官微“食安控”参与网上知识竞赛。中国经济网记者刘潇潇/摄

中国经济网6月29日讯(记者 吴晓薇) 由中国经济网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展览会”)今日在北京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据悉,本次“展览会”吸引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以及近百家从农业、食品加工、流通、餐饮、检测等环节覆盖食品“全产业链”的权威机构和知名企业参展。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旺旺集团、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等数十家食品行业优秀企业通过本次“展览会”获得全面展示。6月29日—7月3日还将持续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中企业、政府、社会的典型治理经验和做法进行多方面的展示。

“展览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还专门设立了食品安全VR体验区。推出食品安全VR飞行体验以及食品安全小博士问答、游戏互动。中国经济网采用VR技术,历时三个月,打造VR飞行体验。通过体验高空体验类的VR飞行游戏,观众将乘坐飞行座舱从高空俯瞰生态牧场的全貌,从不一样视角,感受清净自然,景色优美的生态牧场、身临其境感受食品的生产现场。此外,观众还可以通过佩戴VR目镜、乘坐飞行座舱、登陆“VR频道”线上观看等多种方式进行体验。

在为期5天的“展览会”中,除了展示创建成果外,还将同地举办“第九届食品安全论坛之食品安全责任论坛暨食品安全创新技术、示范项目发布”、“中国科协主题日——‘食品安全进万家’活动”、“餐饮行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企业遴选工作交流会”、“食品安全媒体训练营暨传播奖颁发”、“‘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美食文化推介”等各类相关的精彩活动。为引导食品从业者牢固树立法律、道德、诚信意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构建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的外部约束机制;深入推进食品安全诚信文化建设,大力宣传诚实守信典型,为维护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实保障。

原标题:2017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29日在京开幕

关键词:食品安全食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