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联盟大会:开拓丝路文明互鉴新渠道

2018-11-25 16:32: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福州11月25日电(记者王鹏)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联盟大会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国内外文博机构将借此平台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开拓丝绸之路文明互鉴新渠道。

“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联盟”成立于2017年5月18日,至今已有157个成员单位。联盟致力于探索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文化遗产领域的主题展览、信息共享、联合研究、人员交流和人才培养。

“加强博物馆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国际组织的共同责任和愿望。”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表示,伴随着联盟首次大会的召开,期待联盟成员在文物展览、学术研究、人员培训、联合考古、社会教育、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开展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联盟大会举行的当天,联盟网站正式上线,为世界各国博物馆及文化保护机构的合作与沟通提供服务与便利。

据悉,中国国家博物馆作为联盟的理事长成员单位,明年初,将联合“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级博物馆在北京举办“文明的交流与互鉴”主题展览,通过文物反映丝绸之路各国间的交流历史,表现世界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与融合。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