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数千名公立学校教师停课罢工 要求涨工资

2018-04-03 07:56:03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2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肯塔基州的数千名公立学校教师停课罢工,并在州府举行集会,向州政府提出涨工资等要求。

《今日美国》消息,当地时间4月2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肯塔基州的数千名公立学校教师在州府俄克拉荷马市、法兰克福举行游行集会,向州政府提出增加教师工资、上调教学资金等要求。目前,俄克拉荷马州、肯塔基州的罢工教师组织并未说明复课时间。

这是继3月西弗吉尼亚州公立学校教师停课罢工,并举行游行抗议后,美国更多公立学校教师为改变工资现状,走上街头。“感谢西弗吉尼亚州,是这些教师给了我们站出来的勇气”,俄克拉荷马州的教师集会上,当地教师卡特里娜(Katrina)对媒体表示。据知,西弗吉尼亚州教师举行9天的抗议活动后,工资获得了五个百分点的上调。随即,该州教师立即返校复课。

不过,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称,俄克拉荷马州的教师显然希望工资能得到更大幅度的调整。该媒体报道指出,上周,俄克拉荷马州州长玛丽·富林(Mary Fallin)签署了一项有关教师涨薪的法案,每人每年增加约6000美元。不过,该州教师仍上街抗议,反映出对这一调整的不满。

据美国最大工会之一--美国教育协会的数据,近年来,西弗吉尼亚州的教师工资在全美排名第48位,俄克拉荷马州教师工资排名第49位,肯塔基州位列第26位。

此外,教师们还指出,组织集会也是为学生们争取权益。俄克拉荷马州教育协会主席艾丽西亚(Alicia Priest)指出,目前该州公立学校普遍存在班级人数过多、校舍陈旧等问题。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