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太贵养不起?外媒:两只大熊猫或被马来西亚送回国

2018-12-18 14:02:57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太贵,养不起?外媒:两只大熊猫或被马来西亚送回国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外媒称,继大熊猫“暖暖”提早回家后,马来西亚水源、土地与天然资源部长希维尔透露,基于“钱”的问题,大熊猫“兴兴”与“靓靓”也可能会提早被送回家。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17日援引马来西亚《中国报》的报道称,希维尔说,由于政府耗资太多钱在饲养熊猫上,因此他将会把此事带上内阁讨论。

至于针对“兴兴”和“靓靓”的第二个结晶品,希维尔就表示,根据马来西亚政府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签署的协议,幼崽必须在24个月内,归还给中国,不过任何期限延长都可与该协会商量。

报道称,“兴兴”与“靓靓”于2014年5月抵马,如今寄养在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已有四年半之久。

报道还称,大熊猫饲养成本非常高。大熊猫来马之前,政府特别拨款1000万令吉(约合人民币1657万元)和使用一马发展公司(1MDB)基金会1500万令吉(约合人民币2485万元)在国家动物园兴建熊猫馆兼保育中心。而根据马来西亚政府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签署的协议,一对大熊猫一年的租金通常为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90万元)、每只熊猫每年的保险费为5万令吉(约合人民币8万元)。至于熊猫宝宝在马来西亚生活2年的一次性租金是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4万元),费用惊人。

报道注意到,“兴兴”和“靓靓”诞下首只熊猫宝宝“暖暖”后,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兽医服务部就曾揭露,熊猫馆的收入在扣除每个月的营运成本、饲料费用、员工成本、保安和维修费等成本后,就难以负荷熊猫租金和保险费。

不过,在马来西亚国内,不少民众对“养不起”这个理由并不买账,直言动物园自身经营不善。

资料图片:这是2017年8月2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大熊猫“暖暖”(左)偎依在母亲“靓靓”身上。新华社发

资料图片:这是2017年8月2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大熊猫“暖暖”(左)偎依在母亲“靓靓”身上。新华社 发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