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醉驾被查找“祁厅长”帮忙:我刚和育良书记喝酒

2017-05-19 05:20:57  现代金报    参与评论()人

金报讯“我刚才是和‘达康、育良书记’在一起喝酒。别急!先让我老婆给‘祁同伟厅长’打个电话……”一名老酒饱醉驾机动车发生追尾事故后,对前来处理的交警如是说。这种段子中才会出现的场景,没想到真被浙江鄞州交警大队钟公庙中队的交警碰上了。

老酒饱醉后驾车追尾

所幸无人受伤

5月17日晚上,老林驾驶一辆黑色雷克萨斯接上练琴的孩子回家。车子沿着前河南路由北向南行驶。21:15左右,他被一辆红色现代轿车追了尾,造成后保险杠轻微损坏。现代车前保险杠也轻微损坏。幸运的是,车上没人受伤。老林当即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钟公庙交警中队接处警民警徐警官很快赶到了现场进行处置。

在交谈当中,徐警官闻到驾驶红色现代轿车肇事司机满嘴酒气,怀疑他涉嫌酒后驾驶。于是,现场交警就用警车带离该男子前往中队进行酒精含量检测。就在警车上,发生了开头那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

酒精检测结果为醉驾

要找“祁同伟厅长”帮忙

在鄞州交警大队钟公庙中队值班室,民警通过口呼式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检测,测试结果为166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80mg/100ml)一倍多,属于醉酒驾驶。

经查,涉嫌醉驾男子姓陈,42岁,余姚市人,目前在宁波一家超市上班。

昨天上午,在交警队询问室,交警问起陈某是否记得说过找“祁同伟厅长”帮忙的话。陈某表示根本不记得了,可能是开玩笑瞎说的,不过还给电视剧点了个赞,“前段时间播放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十分精彩,非常好看。”

醉驾涉嫌危险驾驶

目前已被刑拘

据陈某交代,当天晚上7点左右,他陪同爱人汪某和一帮小姐妹在南部商务区一家川菜馆聚餐。其间,他喝了3瓶大瓶装的啤酒,同时还喝了一两左右的果酒。两个多小时后,聚餐结束。离开饭店时,爱人坐上小姐妹的车子走了,而他自己因为单位有事,就驾驶现代回单位。不承想在行车途中,竟一头撞上黑色雷克萨斯轿车的尾部。

根据相关规定,醉驾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当事人依法将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还将面临6个月以下的拘役。此外,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引发交通肇事的,造成的所有经济损失,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当事人必须自掏腰包;如果是对人员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构成刑事案件的,还将被进一步追责。

目前,陈某已被刑拘。

延伸阅读:吸毒男感觉自己是《人民的名义》祁同伟 报警求保护

镇江一名男子吸毒后产生幻觉,总感觉有人在跟踪他,随后,他先是把私家车以2万元的价格卖掉,后又打车准备到外面躲躲。在出租车上待了一个多小时后,他报警寻求民警保护,醒来后他后悔不已,家人则称抓了好。

警方介绍,5月6日晚,镇江蒋乔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有人跟踪他要报复他,要求民警提供保护。随后,民警赶到九华山路,找到正与出租车司机发生纠纷的报警人吴某。见到民警,吴某就抓住民警的手,称自己吸毒了,让民警赶紧把他抓起来。

吸毒男感觉自己是《人民的名义》祁同伟 报警求保护

原来,吴某吸毒成瘾,今年2月份,他因吸毒被丹阳市公安局行政拘留20日,释放出来后的吴某不知道悔改,继续与一帮瘾君子私混。当天,吴某吸食了大量冰毒,产生幻觉,总感觉有人在跟踪他,于是,他先把自己的私家车以2万元的价格卖了,然后从家里出来打了辆出租车准备到外面躲躲。

出租车司机载着吴某在市区转了1个多小时,一路上吴某不停催促他加速。司机感觉吴某酒喝多了,就不想再做吴某的生意。吴某见出租车停了下来,感觉后面的人就要追上来了,于是就报警寻求民警的保护,这才有了开头一幕。

尿检结果显示,吴某的尿样呈“冰毒”阳性。到了派出所后,吴某总算安静下来了。5月7日,“药性”过后,吴某发现自己戴着手铐坐在派出所,随即向民警求饶,称自己是自首要求民警宽大处理。

警方表示,吴某这个时候后悔已经晚了,当被问及是否有人在跟踪他时,吴某的回答更是让民警觉得搞笑,“吴某称,自己最近正在看《人民的名义》,感觉自己就是祁同伟了。”

5月7日,吴某的母亲接到通知后,赶到了派出所,她握住民警的手说:“早就想把儿子送进去了,整天在家神经叨叨地。”

不过,当得知吴某把私家车卖了准备外逃时,吴母气得直跺脚。目前,吴某因为吸毒已被润州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

延伸阅读:男子长得太像《人民的名义》祁同伟 招来一顿打

4月20日因与热门电视剧中人物长相相近,男子竟然招来一顿拳打脚踢。4月19日,打人男子周某被抓获。

半个月前,酒后的周某看到KTV里有一名男子很像电视剧中的反派。二话不说,周某冲上去就问你为什么要加害检察官?男子莫名其妙,回了一句神经病。

周某一听气不打一处来,对着男子就是一顿拳打脚踢,嘴里面还念叨着,“叫你加害检察官,我打死你!”随后,周某趁机逃走。受伤男子立即报警,周某被上海警方上网通缉。

据民警调查,22岁的男子周某是湖南辰溪人。从4月初开始,周某迷上了一部热播剧。因剧里面的检察官受到公安厅长的加害,周某心中对公安厅长这个角色愤恨不已。有时,周某甚至对身边的朋友说:“如果再让我见到他,肯定好好教训他一顿!”

周某犯案后,见情况不妙当天逃回湖南怀化老家躲避。半个月后,他准备再次外出打工。4月19日,周某在怀化火车站乘车时被民警发现,当场将其抓获,周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延伸阅读:90后女孩受《人民的名义》感染 正义感爆发追小偷

近日,在郑州一公交车站发生了一起小偷偷包的事件。据了解,小偷偷钱包时被90后女孩曹小莉发现,曹小莉大声呼喊并一个箭步追上慌张逃跑的小偷,另外两位候车的男子也帮助女孩追赶小偷,最后小偷不得已将钱包扔下逃走,曹小莉将钱包返还给失主,引来一片赞誉。

在被问及是什么让她不顾自己安危去追小偷时,曹小莉打趣道最近自己在追《人民的名义》,不自觉地就想到了正义。

此事一曝光便引来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给这个勇敢的女孩点赞,并拿《人民的名义》 开起玩笑,“好好追剧,提升自己的觉悟!” “看《人民》,有正义!” 

(责任编辑:穆启春 CN063、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醉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