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华视点 > 中华视点最新评论 > 正文

外媒:中美贸易摩擦局势将损害全球经济

2018-06-19 09:44:54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外媒:中美贸易摩擦局势将损害全球经济

参考消息网6月18日报道 外媒称,15日相继出拳和回击之后,美中向贸易战危险深渊又迈近一步。专家担心,一旦贸易战真正开打,可能造成消费价格上涨,商品流动受阻,甚至可能使全球经济再次放缓增速。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凯投宏观咨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安德鲁·肯宁汉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局势可能损害全球经济,特朗普的关税将对“中国及商界的信心产生负面影响”。

美国彭博社报道,IHS Markit驻新加坡首席经济学家拉吉夫·比斯瓦斯称:“美中出口商都将遭受巨大经济损失,但惩罚性关税已就位,作为中国制造业供应链一部分的许多亚洲国家,也将在这场贸易战中受牵连。”

德国之声报道,15日相继出拳和回击之后,美中向贸易战危险深渊又迈近一步。专家担心,一旦贸易战真正开打,可能造成消费价格上涨,商品流动受阻,甚至可能使全球经济再次放缓增速。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高级研究员莱维称,“贸易战中每个人都是输家。”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世界股市现在跌入对中美互征关税的贸易战恐慌中。


(责任编辑:费琪 CN001)
关键词:中美贸易摩擦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