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图片库 > 新闻图片更多 > 正文

美国出生的大熊猫“贝贝”要回中国了!将乘专机吃竹子听音乐

美国出生的大熊猫“贝贝”要回中国了!将乘专机吃竹子听音乐
2019-11-18 10:30:43 东方网·纵相新闻

原标题:美国出生的大熊猫“贝贝”要回中国了!将乘专机吃竹子听音乐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程靖

“贝贝”四岁了——这只出生在美国华盛顿的大熊猫,当地时间明日(11月19日)将启程回到自己的祖国——中国。

美国出生的大熊猫“贝贝”要回中国了!将乘专机吃竹子听音乐

大熊猫“贝贝”图/视觉中国

“贝贝”出生于2015年,之后一直生活在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按照中美合作培育项目的规定,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必须在年满四岁以前回到中国。今年8月22日,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刚刚给“贝贝”举办了向公众开放的生日派对。

据报道,“贝贝”将乘坐波音777F私“熊”飞机“熊猫特快”号回国,机上将配备饲养员,并准备好了“贝贝”最喜欢的食品:66磅重的竹子、零嘴和水。这架专机还为“贝贝”特别设计了大熊猫涂装。

动物园方面表示,他们选择在这个时候送“贝贝”回国是出于舒适度考虑——炎热的夏季已经过去,“贝贝”乘坐长途飞机会比较舒适。

动物园的官方账号也在网上求助,征集了适合在旅途中播放给“贝贝”的音乐,动物园提示道:把歌名中的“Baby”替换成“Bei Bei”即可。

美国出生的大熊猫“贝贝”要回中国了!将乘专机吃竹子听音乐

“贝贝”的专机“熊猫特快”推特截图

“贝贝”要走了,动物园非常不舍——从上周一开始,史密森尼动物园就开始举办各种活动为“贝贝”饯行。据CNN下属的本地新闻网WJLA报道,全美国的许多熊猫粉丝都来到华盛顿送别“贝贝”。

家住康涅狄格州的考契奥拉一家人也来到了史密森尼动物园,“我们去过很多大型动物园,但他们都没有大熊猫,我们家的女儿们一直特别想见大熊猫。”女儿们的父亲丹·考契奥拉说道。

据WJLA报道,来自弗吉尼亚州的科什纳夫妇是资深熊猫爱好者,他们曾在美国各地的动物园探访熊猫,最近刚刚结婚。贝蒂·科什纳说:”我们刚开始约会的时候就来史密森尼动物园,熊猫让我们的感情走到了一起。我希望‘贝贝’能留下来,因为他是一只有魔力的熊猫,他太可爱了,行为举止特别逗,他应该还以为自己是个宝宝吧。”

贝蒂的丈夫弗雷德·科什纳也说,对“贝贝”的离开表示很遗憾。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16、17日),动物园每天早上供应饺子和热巧克力,游客可以到手工展台制作“友谊和福气”的珠串,“贝贝”的粉丝还可以写明信片给贝贝,会由动物园方面统一寄到中国。

美国出生的大熊猫“贝贝”要回中国了!将乘专机吃竹子听音乐

“贝贝”的粉丝在给他写明信片图/视觉中国

为那些不能来到动物园亲身送别“贝贝”的粉丝,史密森尼动物园的熊猫直播镜头将在“贝贝”离开前专门聚焦于他,为粉丝提供独一无二的画面。

美国出生的大熊猫“贝贝”要回中国了!将乘专机吃竹子听音乐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内的熊猫直播镜头图/视觉中国

史密森尼动物园的保护生物学研究院主管斯蒂夫·蒙佛特说:“‘贝贝’是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团队照顾了他、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和数百万人一起带着爱见证了他的成长。”

蒙佛特还说:“看到’贝贝’离开我们很难过,但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他对全球大熊猫种群数量作出的贡献。”

“贝贝”的母亲是大熊猫“美香”,父亲名叫“添添”,两只熊猫通过人工受孕怀上了“贝贝”,“贝贝”的双胞胎兄弟在出生四天后不幸夭折,但“贝贝”健康地活了下来,身体健壮。据常年关注他们一家的熊猫爱好者表示,“贝贝”胃口很好,性格活泼,和爸爸“添添”很像”。

美国出生的大熊猫“贝贝”要回中国了!将乘专机吃竹子听音乐

大熊猫“贝贝”图/视觉中国

“贝贝”的姐姐“宝宝”和此前另一只在美国出生的熊猫“泰山”已分别于2017年和2010年回到了中国。

2016年底,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已将大熊猫的受威胁等级从“濒危级”降级为“易危级”。

据报道,2007年,中国农业部就明确表示,中国不再向国外赠送大熊猫,但是可以与国外机构展开合作研究,因此目前能够获得大熊猫的国家都是通过动物园或研究机构同中方相关机构进行联合研究。“贝贝”就是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合作培育项目的一部分。

据中新社此前报道,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称,之前常住美国的大熊猫“白云”“小礼物”回国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海归大熊猫种群已增至17只。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