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交通银行12月最新存款利率来了,其中2年和3年定期利率很高!

关键词:
2023-12-11 15:31:44  诺哥哥和晏小妮子

今天是12月7日,交通银行,作为六大国有银行之一,实力雄厚,营业网点遍布全国。并且,交通银行的存款利率,是国有大行里面最高的。很多普通老百姓,都是喜欢把钱,存在交通银行里面。

我们就来看下,交通银行12月,最新存款利率表。

活期

交通银行,作为六大国有银行之一,存钱活动特别多。像存款、理财、基金、保险产品等,应有尽有。

其中,在所有的存款活动中,活期存款的利率是最低的。

目前,交通银行,活期存款的利率,只有可怜的年化0.20%。把10万块钱,存活期里面,一年的利息也才200块钱。

活期存款的利率太低,把钱存活期里面,已经不能叫存钱,就是在给银行打白工而已。然后银行行长看你傻傻的,拿着自己的钱,给银行做贡献。实在是有些于心不忍,就勉强给了你一点辛苦费。

我们经常说,存钱安全第一。但是,也不能脑袋一根筋,不能存钱只要安全,一点利息都不要。

大家平日里要是有闲钱,千万别存在活期里面。这种“钱多人傻”的事情,我们一定不能去做。

通知存款

提起通知存款,可能大部分的人,都没有听说过。其实,主要是因为,银行不怎么推荐储户存通知存款。而通知存款,实际上是一种非常好的存钱活动。

之所以说它好,主要是因为通知存款的期限特别短,灵活性特别好。如果手里有钱,十天半个月后就要用,那就非常适合存通知存款里面。

交通银行通知存款,分为两种:

一天通知存款,利率是年化0.45%。每一天就是一个结息周期,你存一天,就结算一次利息。存了多少天,就结算多少次的利息。

七天通知存款,利率是年化1.0%。每七天就是一个结息周期,你每存七天,就结算一次利息。存了多少个七天,就结算多少次的利息。

短期不用的钱,可以存在通知存款里面。很多上了年龄的储户,也适合把钱存在通知存款里面。

人年龄大了以后,身体肯定是不如年轻人那样能折腾,不服老不行。随便磕着碰着,可能都要去住院治疗。如果把钱存长期存款,随时可能要用钱,那一旦中途提前支取,所有的利息都损失了。

这种情况下,你就可以把钱存通知存款里面。你存了多少天,就结算多少的利息收入。

不过有一个问题要注意,就是通知存款有金额门槛限制,要求最低5万块钱起存。

定期

提起定期存款,应该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尤其是广大的中老年储户,都是喜欢把钱存定期存款。

虽然有很多人,特别的嫌弃定期,觉得利率低,又不灵活。一旦提前支取,所有的利息都是按照活期利率结算。

但是,从目前来看,最适合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存钱方式,还是定期存款。

首先,定期存款非常的安全,保本保息。哪怕银行破产倒闭,只要金额在50万以内,都是全额赔偿的。

你把钱存定期,就等于是旱涝保收的。

其次,定期存款取钱特别方便。只要银行开门,你随时都可以把钱取出来。不像理财产品,还要等满期才能赎回。也不想基金和股票,非工作日就卖不出去。

定期存款,只要你需要用钱,不管有没有满期,不管是不是工作日,都可以把钱取出来。

可以不夸张地说,定期存款,是最适合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存钱方式。

交通银行12月,定期存款,最新存款利率表如下:

三个月定期,利率1.43%。

六个月定期,利率1.69%。

一年期定期,利率2.05%。

两年期定期,利率2.35%。

三年期定期,利率2.65%。

交通银行,定期一年、两年、三年的存款利率,要比其它的国有大行,高一大截。甚至,比很多地方性商业小银行,都要高。

因此,如果是喜欢存定期的储户,而你身边刚好又有一家交通银行,建议你可以去看下。

大额存单

六大国有银行,其它五家都有大额存单。唯独交通银行,已经很久没有发售大额存单了。

但是,我们可以发现一个问题:其它几家国有大行的大额存单,一年期利率1.90%,两年期利率2.15%,三年期利率2.65%。

大额存单的利率,还没有交通银行定期存款利率高。大概就是这个原因,交通银行干脆放弃了大额存单的发行。

不过,你要是想购买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期的大额存单,可以去其它几家国有大行看下。如果是想购买一年期、两年期、三年期大额存单,还不如去交通银行存定期。

另外,购买大额存单,有金额门槛限制,要求最低20万块钱起购。

储蓄国债

储蓄国债,是国家财政部发行的。交通银行,作为国有大行,肯定是有代售的权限。

储蓄国债有两种:凭证式国债,利息满期一次性结算。电子式储蓄国债,利息每年结算,并且满期后本金自动返还。

最新一期的储蓄国债,就是凭证式国债。

三年期国债,利率是年化2.63%。

五年期国债,利率是年化2.75%。

储蓄国债的利率,要比定期存款高一些。更重要的是,储蓄国债提前支取,是靠档计息的。而定期存款,只要提前支取,就是按照活期利率结算。

如果大家手里的钱,可以确保三五年内不用,那购买储蓄国债,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总结

交通银行,作为六大国有银行之一,实力雄厚。把钱存在交通银行,最大的优势,就是不用担心哪天一觉醒来,银行就破产倒闭了。

另外,交通银行的营业网点,也是遍布全国。不管去哪里,存取钱都是非常的方便。

我们普通老百姓,把钱存在交通银行,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别再土豆丝配米饭了 一起吃就是米饭配米饭!

别再土豆丝配米饭了2024-04-26 00:37:57

官方否认种地交钱被免镇干部为干部子女,父亲是通辽普通居民

官方否认种地交钱被免镇干部为干部子女2024-04-26 00:37:06

阿根廷爆发大规模抗议!反对总统“变相削减”公立大学预算,米莱遭遇“复仇者联盟”

阿根廷爆发大规模抗议!公立大学预算不够,米莱遭遇“复仇者联盟”2024-04-26 00:33:23

连佩洛西都要求内塔尼亚胡辞职了!

连佩洛西都要求内塔尼亚胡辞职了!2024-04-25 09:48:00

阿根廷爆发大规模抗议!反对总统“变相削减”公立大学预算,米莱遭遇“复仇者联盟”

阿根廷爆发大规模抗议!公立大学预算不够,米莱遭遇“复仇者联盟”2024-04-26 00:33:23

别再土豆丝配米饭了 一起吃就是米饭配米饭!

别再土豆丝配米饭了2024-04-26 00:37:57

俄副防长突然被捕引多方关注!其涉嫌在落实军需合同和分包工作期间收受巨额贿赂

俄副防长突然被捕引多方关注!其涉嫌在落实军需合同和分包工作期间收受巨额贿赂2024-04-25 10:00:53

米莱的大麻烦来了

米莱的大麻烦来了2024-04-25 09:40:00

上海月租50元1平米房为摆拍造假 网络主播博眼球引争议

上海月租50元1平米房为摆拍造假2024-04-25 22:27:47

一场新的大战又要开始了

一场新的大战又要开始了2024-04-24 10:33:00

官方否认种地交钱被免镇干部为干部子女,父亲是通辽普通居民

官方否认种地交钱被免镇干部为干部子女2024-04-26 00:37:06

晚上睡不着,可能是身体发出的信号

晚上睡不着可能是身体发出的信号2024-04-25 23:37:20

见识一下,“让美国负担不起的军费”都去了哪里……

见识一下,“让美国负担不起的军费”都去了哪里……2024-04-25 09:44:42

美官员:最近几周,美国已向乌克兰秘密提供远程导弹

美官员:最近几周,美国已向乌克兰秘密提供远程导弹2024-04-25 10:12:50

联合国呼吁调查加沙医院乱葬坑!以色列否认埋葬尸体,承认曾“翻检”

联合国呼吁调查加沙医院乱葬坑!以色列否认埋葬尸体,承认曾“翻检”2024-04-25 09:58:52

波斯长矛:伊朗导弹战力有多强?

波斯长矛:伊朗导弹战力有多强?2024-04-25 10:49:30

明星刘嘉玲突然出手卖房,香港楼市什么情况?

明星刘嘉玲突然出手卖房,香港楼市什么情况?2024-04-25 22:43:02

果然,美军没有放过

果然,美军没有放过2024-04-25 09:47:18

韩媒:防泄密,韩军方考虑全面禁止iPhone进入军事建筑

韩媒:防泄密,韩军方考虑全面禁止iPhone进入军事建筑2024-04-25 11:26:58

为了对标白俄罗斯,波兰豁出去了……

为了对标白俄罗斯,波兰豁出去了……2024-04-24 10:35:30

英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有史以来最大的军事援助”

英国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有史以来最大的军事援助”2024-04-25 10:02:55

这一幕触目惊心,谁干的?

这一幕触目惊心,谁干的?2024-04-24 10:34:02

北京半马男子组冠军易主!特步因失误被取消赛事合作伙伴资格

北京半马男子组冠军易主!特步因失误被取消赛事合作伙伴资格2024-04-25 22:46:29

令人意外!美大选一夜逆转,下任总统已定?特朗普最怕的还是来了

美大选已无悬念 下任总统已定?2024-04-25 23:59:52

专家警告:受少子化影响 2050年日本744个市町村或消失

专家警告2050年日本744个市町村或消失2024-04-25 23:31:24

降维打击!姆巴佩2射1传个人秀:脚后跟破门+爆射 穿裆杂耍喂饼

降维打击!姆巴佩2射1传个人秀:脚后跟破门+爆射 穿裆杂耍喂饼2024-04-25 23:06:42

美印太司令妄议中国“扩张军备”,专家:罔顾事实,完全基于对华敌视态度

美印太司令妄议中国“扩张军备”,专家:罔顾事实,完全基于对华敌视态度2024-04-25 09:57:13

欧美在西非驻军,为什么纷纷被下“逐客令”?

欧美在西非驻军,为什么纷纷被下“逐客令”?2024-04-25 09:56:24

外媒称中国掐住了黄金的喉咙:一家期货公司积累了50吨黄金

外媒称中国掐住了黄金的喉咙2024-04-25 23:13:20

济南母女黄河边失踪多日 母亲遗体被找到

济南母女黄河边失踪多日 母亲遗体被找到2024-04-25 23:27:25

金靖舒奕橙在一起四年多了,恋情被拍到过还上了热搜

金靖舒奕橙在一起四年多了2024-04-26 00:26:59

海军某潜艇对阵先进水面舰艇部队 ,“三战三捷”

海军某潜艇对阵先进水面舰艇部队 ,“三战三捷”2024-04-25 10:00:2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