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保命的操作!交警的一句话 救了司机一条命

2019-03-26 14:59:18  看看新闻网    参与评论()人

3月20日傍晚6点多,在沪昆高速上面,一辆电动汽车,因为没电了,驾驶员把车停在了硬路肩上报警求助。高速交警叫这个驾驶员,马上撤离到护栏外面去,当这个驾驶员,跨出护栏的一刹那,后面一辆重型半挂车,就把这辆电动汽车撞得粉身碎骨,如果这个驾驶员再迟几秒钟撤离的话,命肯定是没了。

保命的操作!交警的一句话 救了司机一条命

QQ截图20190326085833.jpg

小李19岁,老家四川,20号下午刚从萧山机场下飞机。下了飞机以后,他就在机场租了一辆电动汽车,准备来嘉兴。当这辆电动汽车开到沪昆高速公路余新境内时,突然没电了,于是他就往硬路肩上一停,向高速交警报警求助。

高速嘉兴支队指挥中心:“车辆靠右边停,双跳灯打着,后面150米三角桩放好。车上的人撤离到护栏外,我帮你通知,施救车过来。”

QQ截图20190326085845.jpg

听到高速嘉兴支队指挥中心的电话后,小李马上撤离到了护栏外面。过了一阵子,小李又回到车上拿了点东西,然后重新跨出护栏,时间是傍晚6点10分05秒,然后仅仅过了6秒钟,一辆安徽牌照的重型半挂车,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就把这辆电动汽车撞得粉身碎骨,重型半挂车侧翻在硬路肩上,32吨塑料粒子,全部洒落在车道内,就在护栏外面的小李,吓得是目瞪口呆。

QQ截图20190326085901.jpg

高速交警李方平介绍:“我们通过视频也可以看到,生死6秒钟,如果说我们当时的指挥员通过电话,如果说是没有提醒他,人撤离到护栏外面的话,如果在车道里活动的话,那么我想这起事故会酿成非常惨痛的后果。”

QQ截图20190326085913.jpg

根据高速交警的调查,半挂车驾驶员,在事故发生前,已经连续开了7个钟头的车子。

半挂车驾驶员存在严重疲劳驾驶的行为,对事故要负全部责任。

原标题:保命的操作!交警的一句话 救了司机一条命

(责任编辑:闫宪宝 CN06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