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特斯拉又遇车祸 司机当场死亡车辆多次复燃

2019-02-27 15:11:42  网易智能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特斯拉又遇致命车祸:车主烧伤无法辨认事故后电池复燃

特斯拉又遇车祸 车主当场死亡,尸体甚至已经无法辨认

【网易智能讯2月27日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戴维市(Davie)当地警方表示,周日(当地时间24日)晚上,一辆特斯拉汽车发生车祸,导致车辆被大火包围,车主奥玛尔·阿万(Omar Awan)当场死亡,尸体甚至已经无法辨认。

一、司机当场死亡车辆多次复燃

更可怕的是,这辆特斯拉汽车在被到警方停车场后,依然多次起火燃烧!

特斯拉又遇车祸 车主当场死亡,尸体甚至已经无法辨认

据悉,这辆2016年版特斯拉Model S 4门车在下午4点半时沿南弗拉明戈路(South Flamingo Road)向北行驶。警方表示:“这辆车离开了道路,原因不明”。这辆车在三车道上转弯,撞上了中间地带和树木起火,导致司机死亡。由于阿万当场死亡,且烧伤非常严重,当地法医办公室经过仔细调查才确认了其身份。据警方称,阿万的妻子正在用手机追踪他的行踪,并在调查过程中赶到了事故现场。

特斯拉又遇车祸 车主当场死亡,尸体甚至已经无法辨认

戴维斯市警官马克·里昂(Mark Leone)表示,目击者告诉警方,事故发生时,这辆特斯拉汽车似乎正以120至145公里的时速行驶,而当地限速80公里,现场的初步证据似乎证实了这一点。事故发生后,当地警官赶到了595号州际公路南边的现场,发现这辆车完全被火吞没。里昂(Mark Leone)说:“营救司机的努力没有成功。”

与此同时,几名目击者宣称,阿万无法下车,因为车的门把手被锁住了。目击者表示:“汽车已经变成了巨大的火球,没有人能在这样的灾难中拯救自己,不管是谁。”。事故目击者米斯迪·李·托马斯(Misty Lea Thomas)说:“我们当时就在现场。我丈夫试图打破后窗。在事故发生后,安全气囊没有泄气,它们困住了里面的人。我们甚至不能看到车里的东西,因为安全气囊塞满了车,门也开不开。”

而且,当这辆Model S被拖走时,又出现了一个问题。

车辆被拖到位于戴维斯市的警用停车场Superior Towing时,消防人员在夜间至少被呼叫了三次。戴维斯市消防救援负责人罗伯特·迪费迪南多(Robert Diferdinando)表示:“我们碰到个怪异的问题,那辆汽车不断着火,因为电池组本身还没有耗尽电量。”

迪费迪南多称,这辆汽车的电池组基本上和汽车的起落架一样大,因为它仍然有很多电量,所以它会不断着火。他继续说:“我们一直与特斯拉的南佛罗里达分部保持联系,他们给了我们有用的提示和信息。现在,我们正在做特斯拉想让我们做的事情。”工作人员使用泡沫和水扑灭了车身上的火,他们正在等待其他消防救援队提供的一种特殊灭火器,该灭火器专门用于扑灭易燃金属引发的火情。

二、特斯拉回应:高速碰撞会导致任何类型的汽车着火

特斯拉随后发表了以下声明:“我们对这次事故深感悲痛,我们也受到这场悲剧的影响,我们已经联系了当地政府,希望能够充分合作。我们知道,车速是这场车祸的重要调查因素,我们知道高速碰撞会导致任何类型的汽车着火,而不仅仅是电动汽车。”

实际上,早在2018年,行业分析师卡尔·布劳尔(Karl Brauer)就曾表示,如果电池被刺破,电动汽车可能会出现“事故后火灾,就像燃油汽车的油箱毁坏后一样”。他补充说,在任何交通事故中,都有可能发生火灾,它们多是由火花和热量引起的。

正如特斯拉所解释的那样,车祸后的汽车发生火灾是很常见的。事实上,美国消防协会(NFPA)认为,车祸导致任何类型汽车发生火灾的几率达3%。而电动汽车在最初火灾发生后的几个小时内,依然会不断起火,就像在佛罗里达事故中发生的那样。特斯拉已经意识到电动汽车电池在车祸后的行为。事实上,在该公司的在线应急指南中,特斯拉明确指出“电池火灾可能需要24小时才能熄灭”,并警告说可能会“重新点燃”。

特斯拉又遇车祸 车主当场死亡,尸体甚至已经无法辨认

2018年5月份,来自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的巴雷特·莱利(Barrett Riley,18岁)和阿文图拉(Aventura)的埃德加·蒙塞拉特·马丁内斯(Edgar Monserratt Martinez,18岁),在驾驶2014年版特斯拉Model S时发生事故,汽车起火导致两人丧生。

另外一位18岁的亚历山大·贝里(Alexander Berry)受伤,他是从燃烧的汽车残骸中被抛出来的。调查人员说,莱利驾驶的Model S时速接近187公里。其中一名受害者的父母正在起诉特斯拉,声称该公司的服务中心在没有通知司机父母的情况下取消了安装在汽车上的限速装置。他们还声称,这款车“不耐冲击”,因为它的电池“本质上不稳定,容易爆炸和自燃”。

不过对特斯拉来说,事故的原因很清楚,那就是速度过快。

三、类似的事故发生在去年三月

而在更早的2018年3月,一辆蓝色特斯拉Model X在美国101高速路上向南行驶时,撞上中间隔离栅,汽车起火。随后,这辆特斯拉被同一条车道上从后方开过来的马自达相撞,然后再被一辆奥迪撞上,一共3辆车被卷入这起事故,加利福尼亚公路巡警随即关闭了101号高速公路南行的四条车道。

特斯拉又遇车祸 车主当场死亡,尸体甚至已经无法辨认

此外,当技术人员在拆卸特斯拉被毁坏的电池的时候,特斯拉车体内发生了一起小的爆炸事件,特斯拉车主被送到斯坦福医院救治,不治身亡,这次事故的其他司机没有受伤。

至于事故原因,电池起火显然是事故的焦点,有分析认为,特斯拉的电阵列安装在车辆底部,为了突出操控性,这加大了电池阵列受撞击的可能,进而造成电芯或模组是非常容易移位,并联和串联用的导线也会脱落和短路,造成起火,同时,Model S、Model X的18650型电池阵列为了减轻重量和成本,还将最外的绝缘层取消,这也是充电过程中或碰撞后自燃的根源。

诚然,这些事故都为迅猛发展的特斯拉汽车公司带来影响,安全性作为一辆汽车的最优先级,汽车公司在推行新技术需要更加谨慎,当然,不可忽视的原因还有车主一定需要遵守道路限速和汽车使用须知。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