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女排联赛绝对王者或可接班郎平 仅用1个多赛季征服球迷

2018-12-23 02:14:00  腾讯体育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女排联赛绝对王者或可接班郎平 仅用1个多赛季征服球迷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8强组展开第7轮争夺。面对本赛季的最大黑马山东体彩,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虽在前两局遭遇较强抵抗,但依然成功零封对手,7连胜全取21分高居榜首。至此,天津女排在八强赛用最快速度完成“通杀”。

女排联赛绝对王者或可接班郎平 仅用1个多赛季征服球迷

天津女排上赛季虽然刚刚换血,教练变了,主力班底也全部变了,但不变的是她们的统治力,主帅陈友泉率领一批年轻球员开启了自己的征服之路,最终赢得了联赛冠军。很多人认为,这是因为外界对于李盈莹等年轻球员不熟悉,第二个赛季,她们未必依然会这样强。

女排联赛绝对王者或可接班郎平 仅用1个多赛季征服球迷

然而本赛季联赛已经打完了一半,却没有任何迹象证明,上赛季天津女排夺冠靠的是运气,本赛季的天津女排似乎更强势,小组赛早早出线,现在到了八强战,面对另外7个对手,天津女排完成了通杀!7连胜!已经基本进入半决赛,可以提前选择“练兵”了。

女排联赛绝对王者或可接班郎平 仅用1个多赛季征服球迷

这样强大的天津女排,正是在主帅陈友泉带领下打出来的成绩,这位刚刚带队打第二年女排联赛的教练,却像极了女排联赛的老江湖。从阵容上来看,天津女排似乎并未有什么特别之处,我们需要说,陈友泉的确将这支天津女排带到了一个极高的水准,因为看上去,他就是最懂李盈莹、王媛媛、杨艺的人。

很多人都在猜测,郎平如果离开中国女排一线,谁能够接班她。纵览国内的女排教练,陈友泉的确是不显山不露水的那一个,但他的确有自己的想法,也知道如何知人善用,作为主教练,这是非常关键的特质,仅仅1个多赛季,陈友泉已经征服了苛刻的球迷,他如果真能够帮助天津女排再次开创一个王朝,按照“历史进程”,是最可能在郎平淡出后接班的教练。当然,赛季才刚刚渐入佳境,陈友泉这一次通杀,或许也只是第一步。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