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长了张“好姑娘”脸的韩雪 却演了东野圭吾笔下的“恶之花”

2018-12-04 04:51:14  腾讯新闻一线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长了张“好姑娘”脸的韩雪却演了东野圭吾笔下的“恶之花”

长了张“好姑娘”脸的韩雪 却演了东野圭吾笔下的“恶之花”

腾讯《一线》报道作者:胡梦莹

近日,中文原创音乐剧《白夜行》在上海文化广场拉开10场演出大幕,在这部剧中,东野圭吾笔下最知名的“恶之花”唐泽雪穗,由韩雪主演。首演后,韩雪和剧中搭档刘令飞接受采访,刘令飞直呼韩雪的外形很像书中的雪穗,而韩雪则说,自己长了一张好姑娘的脸,更适合演这个角色。

《白夜行》的故事围绕一桩凶杀案展开:1973年,大阪的一栋废弃建筑内发现了一具男尸,与之密切相关的雪穗与亮司从此走上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一个跻身上流社会,一个在底层游走,他们身边的人接二连三地离奇死去,经过19年追踪,警察终于让真相大白于天下。在这次的音乐剧中,东野圭吾笔下最知名的“恶之花”唐泽雪穗,由韩雪主演,“幽灵一般”阴沉又深情的桐原亮司,则由刘令飞主演。

长了张“好姑娘”脸的韩雪 却演了东野圭吾笔下的“恶之花”

采访中,韩雪透露,自从几年前读了原小说,就有了扮演雪穗的想法,“演员有一个本能,每次看文学作品都会把自己代入进去,这些年我一直想演一个反面角色,但一直没成行,雪穗是我毫无顾忌想演的一个反角。”她回忆,在春节后制作方找到了她,彼时她刚刚录完《声临其境》,有很多戏约,一旦接演音乐剧便意味着半年不能拍戏,最终她想着,好戏一旦错过了明年还能演,音乐剧错过了就是遗憾。

8月,韩雪就进团排练了,“我当时很慌,我不太运动,最担心体能跟不上,平常我也不是总唱歌,前段时间还在录《我就是演员》,录三个月咳了两个半月,一直到现在还在咳,身体条件是最担心的。”起初她自觉不是很有代入感,但一到舞台上却很快找到了感觉,她最喜欢亮司跳楼后她唱的那首挽歌《Beside You》,因为情感浓烈,而剧中印象最深的一场戏,则是“噩梦与恶魔”,两个女人在床上激烈对决,“雪穗平常都是端着的,但那场戏是释放的,特别袒露,特别松弛。”

韩雪笑说,好在她不用跳舞,以唱歌为主,不过在音乐剧中献唱又不同于流行音乐的唱法,“流行歌对声量不会要求那么大,可以轻声细语,你还可以带耳返,听到监听会有安全感。但在音乐剧舞台上,我们要靠现场返送,听自己的声音没那么清楚,一开始我有点慌,找不到平常舒适的唱歌的感觉,当你习惯了找身体的记忆点,知道怎么唱,就没问题了。”

刘令飞透露,当听说制作方邀请韩雪扮演这一角色,自己的第一反应是适合,“她的外形和书里的雪穗很像。”韩雪则笑称,自己长了一张好姑娘的脸,所以更适合演雪穗,如果一上来就是标签化的“坏女人”,观众反而会觉得不像。

首演后,不少看过小说的原著粉表示,音乐剧的还原度挺高。韩雪和刘令飞解释,制作方从日本请来的导演“很日本”,“他擅长编舞和舞台调度,有很多抽象的创意,也因此这部剧和国内原创音乐剧有很大区别。正因为文化不同,他有一些点子是我们想不到的,给了我们很多新鲜感,挺惊喜的。”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