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重庆最牛的同桌闺蜜火了:你上剑桥 我读哈佛

2018-06-28 08:45:25  新女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重庆最牛的同桌闺蜜:你上剑桥,我读哈佛)

真正的闺蜜应该是什么样儿?

难道不应该是一起努力,在困难时互相力挺,共同成长为最好的自己吗?

重庆最牛的同桌闺蜜火了:你上剑桥 我读哈佛

两个美女学霸好闺蜜:王方芳(左)和高菲

一对重庆最牛的同桌,两个美女学霸,一个考入哈佛就读,一个在剑桥留学,虽然远隔万里,但时间和空间阻断不了友谊的情缘,不管是重逢在北京还是相遇在伦敦、纽约,依然一起装怪、一起搞笑。

你在胡闹我在笑,这样励志的好闺蜜,才是真正友谊的模样。

重庆最牛的同桌闺蜜火了:你上剑桥 我读哈佛

王方芳和高菲的搞怪合照

同桌两年,她们成为了最要好的闺蜜

王方芳是个典型的重庆妹子,2004年考入重庆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就读。高二那年,一开学,老师就安排了她和另一个女生高菲同桌。

重庆最牛的同桌闺蜜火了:你上剑桥 我读哈佛

喜欢旅游的王方芳

女生的友谊很简单,一起打饭一起复习功课上自习。但真正让她们成为朋友的,是一起参加学校一年一度的英语戏剧大赛。

从剧本,选角,灯光,服装,组织排练,都由她们自己张罗。不同于普通的同学关系,她们在16-17岁的时候,就为了共同喜欢的事情,一起去努力,并在这个过程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重庆最牛的同桌闺蜜火了:你上剑桥 我读哈佛

高菲观看冰球比赛

久而久之,她们发现了共同的特点:喜欢参加课外活动。从外语戏剧、配音大赛,再到英语演讲比赛和经营学生社团,她们喜欢跟彼此分享有趣的经历和生活,总有说不完的话。

一南一北,鼓励成就最美好的你

短短三年的高中生涯,王方芳和高菲就同桌了两年。毕业后,王方芳就读于北京的外交学院,而高菲则选择了四川大学。

在大学里,两个积极的女孩很快适合了自己的新生活:热衷于学生活动的高菲参加了学生会文艺部、辩论队,还在大三被派往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交流学习。

重庆最牛的同桌闺蜜火了:你上剑桥 我读哈佛

高菲参加分享活动

而王方芳也忙,代表学校去到不同的国家参加各种英语辩论和演讲比赛,还参与组织了全国大学生模拟联合国比赛。在读书期间,王方芳还拿下了联合国、外资银行,美国智库三份实习工作。

两座不同风格的城市,忙碌的学习和活动,不但没有让两人的友谊消磨褪色,反而因为不同的人生,让两个人的心更加靠近了。

重庆最牛的同桌闺蜜火了:你上剑桥 我读哈佛

王方芳和她哈佛商学院的同学们

两人深深体会到:人的学习,不仅是知识的重组,更是心境的培养。越珍贵的教育,越能拓宽视野、刺激思考,并一步步铺垫成为现在的你。见得多了,才知道天外有天,心更大了,才懂得“宠辱不惊,去留无意”。

哈佛与剑桥,各自收获顶级名校的offer

2011年,高菲拿到了英国剑桥大学教育学研究生的offer,王方芳在加入世界500强企业工作一段时间后,也拿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美国哈佛大学商科研究生的offer。

在异国他乡,两个人有了更忙碌的生活和学习,虽然不能频繁聊天,但每次交流,看到对方也一直在努力,不断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情,对彼此就是莫大的鼓励。

重庆最牛的同桌闺蜜火了:你上剑桥 我读哈佛

高菲翻译出版的《装出英伦范儿》

2017年,高菲翻译出版了《装出英伦范儿》图书。“这是一本很有趣的书,用纯正的英式幽默,揭秘了地道英伦怪癖,我也是这本书的粉丝。”王方芳说。

而在美国的王方芳更是努力读书和实习,“今年,我获得了一份美国工作的机会,我希望更多一点地了解这个国家。

重庆最牛的同桌闺蜜火了:你上剑桥 我读哈佛

王方芳和同学们一起下厨

“我们很高兴,过去10年我们的友谊一直这样坚固。”2018年1月,两个认识10年的女孩子一起在美国东部旅游,美东的历史古迹又引发了两人的聊天话题。

“过去10年,虽然聚少离多,我们的友谊基本是基于共同的想法,未来10年,我们希望能多安排一些时间,一起旅游,一起做喜欢的事情。”王方芳和高菲笑着说。

王方芳和高菲都对教育感兴趣,目前,高菲直接从事教育工作,而王方芳也希望未来能够在教育领域创业。真希望看到这两闺蜜一起共事创业,把更多更好的教育理念和方式带回重庆。

闺蜜问答

Q:新女报

A:王方芳和高菲

Q:你们两人的性格是相似还是刚好相反?

A:性格上我们是相似的,都喜欢折腾,喜欢学习,保持一些生活中的小兴趣,除了旅行,方芳喜欢滑雪和爬山,高菲喜欢烘焙和插花。

Q:你们两个都这么优秀,有没有暗暗地较劲儿?

A:我们并没有去比较,因为领域不一样,而是互相学习。其实我们周围的同学,都非常优秀,在这个圈子,我们的文化就是相互帮助,变优秀似乎就成了一种共同习惯。

重庆最牛的同桌闺蜜火了:你上剑桥 我读哈佛

王方芳在美国哈佛大学留影

Q:时间和距离是友谊的试金石,你们同桌两年,有10多年的时间在相隔那么遥远的地方,有没有觉得友谊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褪色?

A:没有啊,每次见面,我们还是那么亲热和熟稔。现在通讯这么方便,我们一直没有中断过彼此的联络。

Q:你们怎么看待你们的友谊?

A:我们把它形容为超强安全感的友谊。就是属于平时各忙各的,聊天频率并不高,但一定会分享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和选择,而且一旦聊上了,都是挺有深度的交流。

重庆最牛的同桌闺蜜火了:你上剑桥 我读哈佛

高菲在英国剑桥大学

Q:现在两人分隔两地,未来的友谊还会继续下去吗?

A:友谊肯定会继续下去的,基础是共同的爱好、成长经历和价值观吧。从价值观上讲,我们觉得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情,并为此折腾的价值观一直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吕莉莉 CN073)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