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湖南一高职院校发文禁赌:领导干部参与一律免职

2018-03-20 11:31:14  新京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湖南一高职院校发文禁赌:领导干部参与一律免职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3月20日),新京报记者从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近日发布一则文件,面向教职工全面禁赌,其中规定,学校领导干部参与,一律先免职后处理。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党委近日印发《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严禁参与赌博活动的有关规定》,其中提出,严禁教职员工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并对有关处分作出了明确规定。

上述文件指出,学校教职员工凡参与赌博活动的,除由司法机关处罚外,一律取消当年年度目标管理奖、文明单位奖、综合治理奖等奖励。党员教职工参与赌博活动,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非党员教职工参与赌博活动的,给予记过及以上处分;领导干部参与赌博活动的,一律先免职,然后按规定给予相应处分。

先免职再处理,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的这一发文引发关注,被称为“最严禁赌令”。

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立告诉新京报记者,校方认为,教师参与赌博不仅对自身的身体和家庭造成影响,还将影响到工作,本次发文禁赌,并非因为学校的赌博现象猖獗,而是旨在“全面革除陋习,强化‘师者表率’”,发文即日起生效,将持续推进治理。

(责任编辑:吕莉莉 CN073)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