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少年负气出走,乘警仔细寻找劝其回家

2018-03-13 18:45:10  央视网    参与评论()人

央视网消息:3月11日15时45分许,天津开往广州的T253次列车乘警毛明义接值班室值班员王建利通知:一名姓任的15岁男孩,独自乘坐T253次列车离家出走,手机已经关机,其父母请求乘警帮助查找。王建利还特意说到:小任性格比较执拗,其家长专门嘱托不要采取广播找人的方式,担心他听到广播后情绪急躁做出过激举动发生意外。

接报后,乘警毛明义立即组织辅警樊释文深入车厢,对15岁上下的男子一一进行核实。由于正值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列车超员40%左右,对查找工作带来诸多不便。经过仔细查找,乘警毛明义最终在16号车厢洗面间处找到离家出走的小任。乘警毛明义并没有立即惊扰他,还是按正常工作巡视车厢,并安排辅警樊释文在远处关注他,防止发生意外。

乘警毛明义与小任父母联系后,才得知小任可能是由于学习压力过大,又不愿与家人交流,所以用离家出走的方式躲避。得知孩子在T253次列车上后,小任父母请求乘警帮助劝阻,他们联系在德州工作的女儿开车去接小任。明白事情缘由后,毛警长一边与小任姐姐联系商定接车地点,一边把小任叫到餐车进行劝导。为便于沟通,乘警毛明义首先让餐车师傅做了一碗面,试图用其他话题打开小任的话匣子。没想到小任很不配合,始终不愿开口说话。乘警毛明义改变思路,从自己的小时候说起,慢慢引入到当时自己的学习情况和父母的辛苦、不易,此时小任眼中饱含泪水。毛明义警长看到自己的说服起到了效果,接着说到:现在姐姐正在飞奔赶往安阳站接他回家,赶快给她回个电话。小任此时控制不住自己心情哇哇哭起来,毛明义一直宽慰着他,并把手机递到小任手里,接通了姐姐的电话。

在随后与毛明义交谈中。小任告诉民警父母在学习方面一直对他期望很高,感觉学习压力很大,害怕成绩不理想而辜负父母的期望,又不愿意与父母进行沟通,在与广州网友的聊天中,网友告诉小任,广州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让他过来玩几天,还答应回头给小任在广州找一份工作。小任便别背着家人买了去广州的车票,为了不让父母发现,还把手机关机了。毛警长告诉他说:“现在网上有很多骗子,以介绍工作为由,骗外地人过去进行诈骗活动”。这时任鹏终于醒悟过来,连连感谢着毛警长,表示愿意在安阳车站下车跟姐姐回家。

20时50分许,T253次列车停靠安阳站,任鹏下车见到了已经提前赶到的姐姐,姐弟俩抱头痛哭起来,最后姐弟两人对大家的帮助表示了感谢。(本报讯郑刚王洋)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