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6岁时太调皮独自爬火车流浪 12年后他想找爸妈了

2017-07-11 15:00:36  杭州日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6岁时太调皮独自爬上火车到了杭州!流浪12年,小伙子现在想找爸妈了!谁能帮帮他?)

寻亲

6岁时太调皮独自爬火车流浪12年后他想找爸妈了

寻亲人:赵津伟

性别:男

年龄:19岁(估计)

赵津伟在杭州已经生活了12年。他已经忘了自己从哪里来。

“大概六七岁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我睡在外面,后来爬上出村的车,又趴着火车越走越远,后来就不知道怎么回家了。”他沿路趴火车,从石家庄火车站,到徐州,到南京,沿路乞讨流浪,就这么晃了一年。

在江苏的时候,他还被骗进了乞讨团里,帮着大人乞讨赚钱,住了几个月,自己跑了出来。不知道要去哪里,2005年1月,在来杭州的火车上,乘警发现了他,将他送到杭州民政部门。由于找不到他的家人,他被送入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抚养,成年后又转入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

6岁时太调皮独自爬火车流浪 12年后他想找爸妈了

(网络图片)

去年4月,他在杭州殡仪馆开始做殡葬礼仪的工作。每天看着生死无常,自己突然很惦记远方的家人,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

赵津伟记得自己的名字叫金伟(音),爸爸叫马凤国(音),家中有一个孪生姐姐叫金花(音)。但他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见过姐姐。

父母早年离异,孪生姐姐判给母亲。父亲再婚后,继母带有一儿一女,年龄都比自己小,大概只有四五岁,弟弟有先天性心脏病。继母嫁给父亲后,又生了一个妹妹,但送给了别人抚养。“我听别人叫她(继母)洪岩(音),爸爸是卖粉条的,白天都不在家。我小时候比较皮,所以继母经常打我。”赵津伟回忆,小时候他就常跑出去玩,有时候跑到隔壁村,每次都是父亲来把他找回去,跑的地方都不太远。

“离家的那天晚上,父亲好像刚刚给我交了学费,第二天就要去上学了,我在外面睡了一夜。”后来稀里糊涂坐车,离家越来越远。

6岁时太调皮独自爬火车流浪 12年后他想找爸妈了

(网络图片)

他还能记起来的是,家中有土炕,小时候常与家人看皮影戏,出门有黄土坡和山峦。老家的冬天比较寒冷,他小时候在一次烤火中不慎将右手烧伤,小指头与无名指截肢后残缺,右手背留有明显伤疤。

6岁时太调皮独自爬火车流浪 12年后他想找爸妈了

(赵津伟手上的伤疤)

赵津伟曾在宝贝回家等网站发布过自己的寻亲信息,但获取的线索不多,最后也没有能找到亲人。

根据他口述,杭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初步判断他的老家应位于石家庄以西山西或石家庄以北一带。近日寻亲信息发布后,有热心网友提供线索,认为他的家乡是在河北行唐县玉亭乡。昨天杭州市救助管理站已与玉亭乡所在地派出所联系上,通过微信在当地征集线索,希望能传来好消息。

“你说,我这次能找到家人吗?”赵津伟给记者发来消息。他身边同在福利院长大的小伙伴大多都发布过寻亲信息,有的找到了家人,有的像他一样还在寻找途中,有的干脆不再找了。

(责任编辑:曲格林 CN064)
关键词:爬火车流浪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