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户贷款30年不用还?实为替人背债暗藏风险

2017-06-12 14:34:12  东北网    参与评论()人

东北网6月12日讯 近日,读者报料,有人自称能操作黑户贷款,额度为10万到100万,30年内不用还。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所谓的黑户贷款,实为替人背债业务,此种业务暗藏陷阱,风险极大,市民们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黑户贷款实为替人背债

家住大庆市龙凤区的白先生,两年前因为做生意亏损,欠银行的贷款没有及时偿还,最终成为“黑户”。

今年年初,白先生因为开店急需用钱,找银行和小额贷款公司贷款,都因为征信问题,而无法获得审批。前不久,白先生发现,街道上贴了很多小广告,其中,有一条广告称,可以为黑户办理大额贷款,额度为10万到100万元。

他当即加了对方的微信。得知白先生的想法后,一名男子问了他年龄、个人征信以及成为黑户的原因。然后告诉他,所谓的黑户贷款,并不是通常所说的贷款,而是替人背债。

这名男子告诉他,有公司欠银行的钱,无法进行偿还,所以,需要找人背债。但背债业务,没有任何的风险,所欠的债,30年内不用还。

白先生觉得,天底下,不可能有这样的好事。这里面肯定有什么猫腻,赶紧给记者打来电话举报。

背债10万到手只有3万

记者随后,加了该男子的微信。对于为啥30年内不用偿还,男子说,他也不太清楚,这些内容,在合同上都有,30年之内,银行保证不会追债。

男子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共有两种业务,一个是替人背债10万元,到手3万元,半个月内就可下款,30年内不用偿还。而且这30年内,没有任何的利息。

另一种业务是,背债75万元,到手40万,15年之内不用还,其间也没有利息。

男子说,一个人可以做多次背债,只要公司欠的钱,不在一家银行即可。

为了让记者相信,他们的背债业务很正规,男子表示,千万不要相信,外面那些所谓的黑户贷款,表面宣称贷款500万到手100万,以后还不用还。实际上,都是骗人的,哪有那么好的事情?他们是拿当事人的银行卡,刷流水洗钱。

暗藏风险市民不要上当

男子向记者透露,他们上面有一家公司,承揽全国各地的背债业务,一般来说,需要背债的公司,南方比较多。

记者问,为啥不能多背一些债?对此,男子表示,这就是公司的模式。

男子告诉记者,背债75万,在大庆就可以操作,而背债10万元,钱下来后,需要到天津去签字,不过,车票等都算他们的。

针对此事,北京大成(哈尔滨)律师事务所孙玉冰律师认为,一般来说,法院在执行公司欠款的过程中,如果公司的法人代表说,有个朋友可以替我还钱,可以去执行局签订执行担保。届时,债务会转移到其朋友的身上。不过,此种情况下,如果朋友仍未还钱,法人代表是无法逃脱的。

另外,债务转移后,也不可能30年内不用还,因此,这一定是骗人的,请市民不要上当。

记者在网上查询到,有人称,所谓的背债业务,指的是把欠债的公司,过户到个人的名下,进而实现债务的转移。对此,孙律师认为,此种说法也不靠谱,因为银行不会让一个什么都没有的人,替对方公司背债。

在大庆从事多年金融业务的蒋先生认为,所谓的黑户贷款,很多都是骗人的。对方可能会用当事人的身份,查询同名字的人,然后利用同名人的征信,进行违规贷款。这将会对当事人,造成极大的损失,所以,市民千万不要去尝试。(霍然)

(责任编辑:都基强 CN065)
关键词:黑户贷款背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