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老人收养弃婴20年,临终才知弃婴身份不一般

2017-03-19 06:33:09  今日头条    参与评论()人

残疾老人收养弃婴20年,临终才知弃婴身份不一般

还是这样的早晨和昨天一样的晴朗天气,但是长庆县陈刘村的李山阳老人却再也不能像昨天一样拄着拐杖背着蛇皮袋和老伴一起出去捡垃圾换钱了。医院的检查报告出来了,老人得的是癌症,医生告诉他最多还可以坚持半年。得到消息的时候老人的老伴放声大哭,本来老伴一辈子跟着老人没有过上好日子,可就在两个人辛苦把女儿拉扯大了,女儿也考上大学,日子越来越好的时候老人却病倒了。李山阳老人倒是很坦然的接受了这样的消息,可能对于他来说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没有什么可以惋惜的,唯一放不下的就是老伴和刚读大学的女儿了。

老人知道自己的病治不好了,住院也是乱花钱,最后也是增加老伴的负担,于是刚一拿到医院的检查报告,买了几瓶止痛药后就带着老伴回家了。

回家之后的老伴没有耽搁时间而是马上去找了自己的侄子李福昌,想要托他到公安局帮忙找个人,而要找的这个人正是自己女儿李婷的亲生父母。

因为怕在外读大学的女儿担心自己,老人还没有把自己得病的这个消息告诉女儿,只是告诉她自己最近身体不好。

残疾老人收养弃婴20年,临终才知弃婴身份不一般

其实李婷并不是老人的亲生女儿,而是20年前的一天晚上老人和老伴在工厂刚下班一起结伴回去的时候,老伴在路边厕所里面捡的。当时老人和老伴都是在长庆县城一家胶合厂上班,那天夜班结束大概是凌晨4点时候,老人和老伴走在回去的路上,路过县城卫生院厕所的时候老伴进去上了个厕所,老伴出来的时候却是慌慌张张,原来她在女厕所里看到了一个身上裹着棉被的弃婴被人丢弃在厕所拐角处,当时已是寒冬气候,婴儿被冻得哇哇大哭。老人和老伴商量着可能是别人丢弃在这里的,又不想惹麻烦于是就离开了。可走到半路的时候两个老人却又折返回来了,他们实在不忍心看到弃婴这样被丢弃,觉得实在可怜就把弃婴抱回家了。

回到家后打开包裹在弃婴身上的棉被,是一个女孩,估摸着刚出生也就一个多月,四处检查了一番之后发现女婴身上也没有伤残的地方。老伴因为前些年手术被切除了子宫不能生育,两个老人想着不如收养这个女孩,就当是自己的亲生女儿了。

有了女儿之后老伴就不能出去做事情了,只能在家照顾女儿。后来县城里的工厂也倒闭了,老人也被迫下岗回家。因为没有了收入,在县城开支也大,两个老人商量着回农村老家。

就这样老人和老伴回到了陈刘村。老人没有手艺只能靠着跟着村里人后面打零工挣点钱,老伴在家照顾女儿。日子虽过得清苦但老人一家还是很开心。

就在一家都其乐融融的时候意外却发生了。老人在一次帮邻村人家砌墙的时候不慎从5米高的扶梯上面摔下来,当场就昏迷不醒了。被送到医院的时候虽然一条命被挽救回来了但是却失去了一条腿,落下了残疾。

残疾老人收养弃婴20年,临终才知弃婴身份不一般

失去了家里的顶梁柱,一家人的生活就更加贫苦了。没有办法为了维持生计,老人养好伤之后就每天拄着拐杖背着一个蛇皮袋出去捡废品卖,换一点钱贴补家用。

就这样,老人靠着一双勤劳的双手和一支拐杖支撑起了这个破败的家庭,二十年后还把女儿送上了大学。

而老人这次托侄子找李婷的亲生父母也就是担心自己得病去世之后,李婷没有了学费和生活费,所以急切的想要找到女儿的亲生父母来顶替自己的位置。

很快公安局那边传来了消息,他们通过DNA信息比对终于找到了李婷的亲生父母。

而李婷的亲生父母可不是一般人,他们是一家私企的老板。不久公安局安排了他们的会面,李婷这时也从学校回来了。

见面的过程并不愉快,尤其是当李婷知道了她被父母抛弃的原因之后。原来李婷的亲生父亲陈生的妈妈也就是李婷的亲奶奶知道了儿媳妇生下的是个女儿之后非常生气,而当时计划生育又查的紧,为了儿媳妇能够再生一个孙子,于是就怂恿儿子背着儿媳妇偷偷把刚出生20天的女儿扔到了卫生院的厕所里,而被扔在厕所的女儿正巧就是老伴在卫生院厕所里发现的那个弃婴。

陈生妈妈本来打算着儿媳妇能够二胎生个男孩,但是自从自己孩子被丈夫无情扔掉之后李婷妈妈再无心思生育,而却因为忧虑过度患了病,直到陈生妈妈去世后也没能见到儿媳妇给自己生个孙子。后来陈生也百般后悔,他想过报警寻找女儿但却是害怕自己犯法,所以就报案谎称女儿被人贩子抱走的。

如今女儿的亲生父亲陈生泣不成声的跪在老人和亲生女儿面前恳求原谅,虽然最后是得到了老人原谅,但是陈生却再也得不到自己亲生女儿的原谅了。

(责任编辑:高宗影 CN06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