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烟台德拉学院被曝“三无”:有的教师无教师资格证

2019-02-27 07:58:07  齐鲁晚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烟台德拉学院被曝“三无”机构

本报2月25日讯(本报记者)2月1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启动“3·15维权行动”,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响应。20日,有市民报料称,烟台德拉学院“三无”,没有品牌授权,无资质办学,教师有的也没有教师资格证,存在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大家坐公交车可能会看到公交车电视上,有个‘德拉告诉你’节目,这就是一个叫烟台德拉学院的培训机构的广告,但这个德拉学院现在没有得到品牌授权,却仍然用德拉学院的名义办学,而且没有办学资质,教师也没有教师资格证,仍在与各个学校和幼儿园合作,存在欺骗行为。”市民王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维权热线反映。

“烟台德拉学院与北京的授权文件去年12月份就到期截止了,没有续约,而且现在学校没有办学资质,3名老师没有教师资格证还在授课,这明显就是对在这里学习的30多名学生及其家长不负责任,存在欺骗行为。”王先生说。

21日,记者来到莱山区迎春大街127号烟台德拉学院所在地,在一楼入口处看到一处广告展板:“德拉学院,少儿科学实验室!诞生于中国科学院,致力于4-16岁少年儿童的科学与创造力培养,直行右拐坐电梯6楼。”记者沿着指引来到电梯口,电梯口放置的广告展板显示德拉学院的课程设置有:疯狂实验室启蒙班,适合幼儿园大班-小学2年级;疯狂实验室初级班,适合小学3年级-5年级;疯狂实验室中级班,适合初中1年级-4年级。

乘电梯来到6楼,出口便是烟台德拉学院,里面空荡荡的,前台没有工作人员,里面教室也没有人,后来在其中一间实验室,记者见到烟台德拉学院负责人曲先生。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曲先生回应称,现在没有资质的机构有很多,莱山区只有8家有资质,他们办学资质正在办理中,目前已经走到消防这一步了,场地面积还有其他方面都符合要求,办证是早晚的事;3名教师有教师资格证,没有证的也正在考,3月15日就出成绩了;品牌授权确实是到期了,后期也不打算合作了,这些都需要一个过程,需要时间。

据了解,德拉学院是一个创立于北京的机构品牌,课程以科学实验为主体,让孩子们边动手边学习,目的在于在动手做的过程中,激发孩子们对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烟台德拉学院去年成立,位于莱山区迎春大街127号6楼。

2018年10月,烟台市教育部门发布了一批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烟台德拉学院位列其中。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