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工程篇】北京首条磁悬浮开始空载试运行

2017-09-21 16:57:04    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国际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湘涛):北京市首条磁悬浮S1线20日按正常运营模式进行空载试运行。

磁悬浮S1线2015年4月开工建设,经过建设者两年多的努力拼搏,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区间线路通车。

中铁六局作为主要承建单位,承建了包括首发石门营站、石门营站至小园站区间在内的全线“三站四区间”,区间工程量约达到全线区间工程量的75%。建设过程中,中铁六局针对线路同时跨越永定河及紧邻河东岸的丰沙铁路的实际,为了尽量减少对既有线铁路运营的影响,全长422米的S1线永定河大桥采用了先进的顶推法施工工艺。从景观等角度考虑,大桥采用了连拱钢梁桥的设计。为了保护石景山上的古塔等文物,S1线穿石景山长达278米的隧道不采用火工品爆破,而是引进近年新研发的悬臂式掘进机用机械开挖,把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S1线开通后,未来将要与多条地铁线路实现换乘。除了与6号线西延段实现换乘,也会在苹果园站与地铁1号线换乘,方便周边地区居民交通出行。届时,门头沟居民十几分钟便可到达苹果园。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