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滚动 > 正文

天津临港多策联动推进招商引资

2017-09-20 17:17:05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天津9月20日消息(记者夏震宇 通讯员战旗 张广艳)今年以来,天津临港经济区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不断拓展招商渠道,厚植项目资源,丰富项目储备,扎实推进招商工作。据了解,上半年临港实现招商引资指 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实现29个规模以上项目签约,协议投资总额608.17亿元,新增市场主体注册121家,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同时,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在天津临港经济区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的定位要求,上半年引进京津冀项目8个,协议投资额 279.65亿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经济、融资租赁及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同时,临港不断拓展招商渠道,厚植项目资源,丰富项目储备。目前,重点在谈中建科技、厦门海翼、博威动力等项目30余 个,储备项目60余个。此外,临港还不断提升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协助企业开工前期手续办理,对接各项关键环节落实,促进企业开工建设进度。上半年实现港研院、美华油脂、欧姆尼、漂浮科技、今相传、十一能投、上海秀美等项目开工建设。

下一步,临港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更深更细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力依托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打好海洋经济的特色牌,强化高端装备及智能装备产业招商力度,努力培育壮大新的产业板块和竞争优势,同时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确保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增长。

其中,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重点对接京东集团、北大资源、宝都、北重、北汽福田等项目,初步完成与丰台开发区园区合作事宜。打造临港经济区高端装备产业“新高地”,重点推进上海飞浪气垫船、博威动力、熊猫机器人实训中心等项目进展。

在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的招商方面,按照产业方向,制定招商地图、目标企业名录,逐个突破,全年确保完成欧姆尼电梯、中欧区域合作中心分中心项目等10个以上欧美高端项目签约;在发挥海洋经济的招商“特色牌“方面,重点推动中化建海工装备、厦门海翼、10万吨级海水淡化试验场、哈尔滨乐普水处理膜壳生产基地等项目早日落地;在新能源产业方面,重点推动临港氢能产业一体化建设项目,积极推动与广东国鸿氢能、大连瑞格等氢能产业项目的落地进展;在丰富提升临港经济区的商住环境方面,积极对接宝能、居然之家智慧家居产业园、红星爱琴海购物公园等项目,不断加大现代服务业招商力度。

同时,临港将努力打造通用航空产业的招商“新名片”,发展通用航空器生产组装零配件供应地、通航培训、航空金融、通航物流等新业态,重点推动中国航天建设通航小镇、中信海直、飞眼无人机、溉亚无人机、捷克通航等项目早日落地。临港还将打好厂房经济、无土经济的招商“组合 拳”,进一步做好智能装备产业园调整提升工作,积极引导熊猫电子、骏诚永利等高端智能项目入驻智能园。 今年下半年,临港经济区将全力以赴约促进签约项目“早开工、早运营”。专岗专人负责协调项目开工前期手续办理,对接各项关键环节落实,坚持“分步走、并联办”,力争实现海油、中盐、天大海燕、PS 营养素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关键词:天津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