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赵本山带他上春晚都没捧红他,其貌不扬却娶了赵本山最美女徒弟

2017-06-01 22:31:04    杜察秋风  参与评论()人

提到二人转,大家首先想到的当然是赵本山还有他的徒弟们,小沈阳、宋小宝、文松都是现在比较红的几位。今天要说的这位名声可能不如前面这几位,但是搞笑功力却不会比宋小宝、小沈阳差,而且还是最早跟随赵本山上春晚的徒弟,他就是王小虎,认识吗?

王小虎1974年出生在辽宁省辽阳市辽阳县,从小就喜欢二人转,家里便在他18岁时送到去学二人转。王小虎很珍惜这个机会,每天都是琢磨怎么演好二人转,不知不觉在地方戏团一待就是7年,一个刚成年的小伙子能待这么久说明他对这项事业充满了兴趣。

直到2001年的时候,“本山杯二人转大赛”的举办,让王小虎的生活出现了转机。他并没有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但是却以才华引起了赵本山的注意,还承诺了他,《刘老根2》会有他一个角色。就这样,王小虎真的进了赵本山的剧组,当时却还不是赵本山的徒弟。王小虎就求一个剧组的范伟帮忙说情,他想拜赵本山做师傅。

赵本山对这位徒弟颇为看重,仔细盘算一下,应该是第一位被赵本山带上春晚舞台的徒弟,结果只是打了个酱油。而且据说当年《不差钱》本来准备带他上,最后因为表演功底差了点火候,最终赵本山选择了小沈阳,结果这个小品使得小沈阳一夜走红。

只是那个时候,赵本山跟范伟是绝对的主角,特别是范伟的存在导致那两个徒弟基本上没什么台词更没什么亮点,因此,王小虎也就错过了一次爆红的机会。

不过赵本山还是把《乡村爱情》里李大国这个角色安排给了王小虎,他在电视剧里把小沈阳整的死去活来,又是香秀的男朋友,只是后来该角色越来越被边缘化。

王小虎知道自己能够拜入赵本山门下是多么的不容易,因此他努力学习,希望能做出点成绩让人刮目相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赵本山在2005年春晚的小品《功夫》就带着他一起登台,这也是赵本山第一次带徒弟登台,从这可以看出赵本山对王小虎的认可。

婚后两人的感情还是不错的,有一个帅气的儿子,甚至撞脸王俊凯,在2012年,王小虎、张可在结婚12年后补办结婚仪式,王小虎表示是为了弥补当年跟她裸婚的愧疚。

近期操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