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故事:都是房子惹的祸

2017-05-29 09:38:39    灵异域  参与评论()人

故事:都是房子惹的祸

王二以前是镇上出了名的混混,谁家要是有什么事情,让他知道了,准插入一杠子,从中捞一些好处,如果不给的话,他会纠缠不放的,所以很多人都敬而远之。

早些年由于做了偷鸡摸狗的事情,王二被关进了劳教所,出来之后,这小子像换了个人似的,整天穿的溜光水滑的,而且还开着小车,遇见镇上的熟人,不再是以前那般凶神恶煞般的嘴脸,而是笑呵呵的主动打招呼,并且走到哪里,手里都离不开一个皮质的手提包,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包工头。

故事:都是房子惹的祸

近几年,国家房价上涨,王二似乎觅到了商机,也开始进入这个行业,说白了就是倒腾二手房子,从中获益。渐渐的,王二小车也换了,而且给自己在镇上换了一所大房子,并且配了一个专职司机,给人一种成功人士的感觉。

镇上的人看到王二发财了,有一些和他熟悉的人就开始问王二靠什么法子发家致富的,让他传授一下致富经验。王二总是很神秘的一笑,说到:“我就是一个倒腾二手房子的,没有什么致富经验,只是赶上国家经济快速发展,老百姓的腰包鼓了,生活质量当然也需要提高一些呀”。弄得这些人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这天,王二和他的专职司机在镇上转悠到中午,王二感觉饿了,于是,带着司机来到一家小餐馆,待点完菜,王二又点了几瓶啤酒。吃饭喝酒期间,王二也不住得观察周围吃饭的人的动态,职业的本能告诉他,没准就会有好的商机在其中。

这时从门口进来一个人,王二定睛一看,这不是派出所的李警官么,看着李警官愁眉苦脸的样子,王二的小鼠眼一转,心里想着,没准能打探到什么消息,想完之后,王二起身来到李警官身边。

笑嘻嘻的对李警官说:“好久不见呀李警官,正好我也在这吃饭,不如和我一起吃好了”。说着赶忙叫服务员点了两个硬菜。

李警官忙说:“不用了,小王,我随便吃一点就行了,我还有些事情要办呢”。

王二不慌不忙的说:“有事情也不急于这一时,再说了,这些年承蒙李警官的教诲,让我改邪归正,我得好好感谢李警官一番”。说着就将李警官拉倒了自己吃饭的桌子旁边。

王二又给李警官点了两瓶啤酒,两杯啤酒下肚,王二开始说到,“看李警官气色不好,是不是遇到了棘手的案子了”。

李警官叹了一口气,然后说到:“蓝色湾小区三栋三单元302室前两天出了一桩命案,凶手是一个很狡猾的家伙,一点线索也没留下,不过通过目击者的描述我们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一些体貌特征,我为了这个案子已经好几天没睡好觉了”。

王二赶紧虚伪地答话,“李警官还是身体要紧,既然已经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那么这个案子侦破将指日可待了”。嘴上说着,王二的心里高兴坏了,这下子生意又来了。

酒饭完毕,李警官走了,王二坐在那里盘算着,想想这个生意能赚多少钱,该如何去砍价,想完后,王二哼着小曲,美滋滋地走了。

第二天中午,王二和司机照旧在那个小餐馆出现,本来王二以为李警官能来,想再次从他那里得到一些信息,可是等了好一会儿,李警官没有来,这时进来一个将近30岁的小伙子,进屋就独自来到了王二旁边的饭桌旁坐下,然后点了两个菜,要了二瓶啤酒,自顾自地喝了起来。

王二默默地观察了小伙子一会,感觉小伙子有什么心事,一杯啤酒一口气就下肚了,于是王二来到小伙子的旁边,开始和小伙子搭讪。通过谈话,王二知道小伙子叫张强,从农村来到这里打工,打工期间交了一个女朋友,现在两个人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但是女方坚持着要一个房子,可是张强哪里有那么多钱买房子呀,所以他非常惆怅。

王二一听,心里乐坏了,向张强表示自己朋友有一套房子,由于朋友要去外地发展,急于出手这套房子,而且这套房子也是一个新房子,正好可以做婚房。张强一听非常高兴,又要了两瓶啤酒,想好好地感谢王二。两个人越唠越近乎,最后王二给张强留了电话,并告诉张强等信。

王二不愧是曾经在道上混的,通过朋友,很快打听到了那所房子的信息,并且和受害者的家人联系上,通过砍价,王二终于以极低的价格,谈好了这个房子。

王二第一时间联系了张强,并约好第二天去看房子。第二天,王二和张强搭乘王二的车去看房子,张强本来就是干装潢的,他一看房子便相中了,而且自己盘算也花不了多少钱再次装修,于是就赶紧和王二领着受害者的家人去房产所办理了过户手续。王二从这笔交易中赚了不少钱,这使得他动力大增。没事了就开车到张强购买房子的小区转悠,看看有没有便宜的房子了。

这天,王二的司机有事,请了一天假,晚饭后,趁着天还没黑,王二自己开车来到这个小区,看见张强买的房子前,几个大妈在一起说什么,而且不住地指着张强买的这栋楼。出于好奇,王二下车打听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其中的一个大妈告诉王二:“这栋楼真是邪门了,前一段时间一家人被杀了,昨天又有一个小年轻的男子跳楼死了”。

王二赶紧问,“几楼的呀,为什么跳楼呀”。

大妈说:“三楼的,听说好像是刚买完房子,对象和他分手了,他想不开了,就跳楼死了”。

故事:都是房子惹的祸

王二一听,顿时想到了张强,再看看天色,决定赶紧走吧,别碰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于是赶紧上车,开车便走,没走多远,王二通过倒车镜看到一个人,头顶戴着白色的帽子,穿着白色的衣服,手里还拿着个白色的,像出殡时用的小帆一样的东西,正冲着自己跑来。

王二定睛一看是张强,再看他这身打扮,顿时吓的猛踩油门,车子猛冲出去,慌乱中撞到了什么东西,王二也没敢多想,一溜烟消失在夜幕中。

故事:都是房子惹的祸

第二天,王二开到自己的车子前面有一些红色的痕迹,他想到可能自己撞到人了,为了逃避责任,王二赶忙将司机辞掉了,而且以非常便宜的价格将自己的房子卖掉了。

可几天过去了,警察没找自己,于是王二壮着胆子又来到上次碰到李警官的那个小餐馆,这次李警官正好也在那里,王二装着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来到李警官的饭桌边,点了酒和菜,几杯啤酒下肚,李警官的话匣子又打开了。

“真倒霉,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李警官抱怨地说着。

“发生什么事情了”。王二关心地问。

“你还记得我上次和你说发生命案的那个小区么,前两天发生又一起肇事逃逸案,一辆私家车行驶过程中,将一辆自行车刮倒,车上面装着的一桶红色的涂料全撒了,可恶的肇事司机逃跑了,那家报案了,你说这事烦心不,唉..............”。李警官说。

王二听了李警官的话,心里那个痛呀,恨不得扇自己几巴掌,本来还以为自己撞到人了呢,就把房子便宜卖掉了,这下子可赔大了,唉,都是房子惹的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