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自动发布新闻 > 正文

留守老人患癌后三子女痛哭流涕,可她却把祖传的宝贝留给了侄子

2017-05-26 08:11:39    韩幕希  参与评论()人

留守老人古秋荣今年七十八了,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在农村,像老人这样上了年纪的人越来越多,一般的家庭中如果有上了岁数的老人,就会把老人接到身边,方便照顾,可秋荣老人却没有这样的好福气,虽然老人膝下有两儿一女,可这些孩子都为自己的小日子奔波着,没有一人愿意把她带在身边。

今年初,老人被检查出患了肺癌,结果出来后已是晚期。老人的三个孩子得知消息后,全部从外面赶了回来,他们一个个偎依在老人身边,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各个都表示要把老人接到自己家里去住。看到孩子们难过的表情,老人心里觉得安慰不少,到底是血浓于水,孩子们心里还是有她的。

最后,老人决定轮流在三个子女家住。大家手忙脚乱的开始收拾东西。忽然,老人的大儿子开口了:娘啊!你那宝贝疙瘩放哪了,家里没人,放在这里不安全,一块带到城里去吧!

留守老人患癌后三子女痛哭流涕,可她却把祖传的宝贝留给了侄子

老人问:你说的是那锭清朝的银元宝吗?

老人的大儿子立刻接话:对啊!就是它。这时,其他的两个孩子也把目光投向了老人,等待着老人接下来的话。

可是老人却说:我昨天就把他给王涛(老人的侄子)了。

三个子女全部瞪大了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几乎是异口同声的说:娘,您老糊涂啊!给他干啥?

老人说:为啥不能给他,这也是你爹的意思。你爹临终前特地交代的。

这下,老人的三个子女好像炸锅了一般,叫叫嚷嚷的要去伯母家里,把宝贝要回来。老人见三个子女一窝蜂似的往外涌去,心里总算明白过来,原来孩子们接她去城里不是因为良心发现,而是一个二个的全在打那宝贝的主意。那一刻,老人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就在孩子们快走出院子时,老人在他们身后拄着拐杖大喊:你们都给我回来。

老人的银元宝是老人的公公去世前传给她老伴的,按规矩,当时的这锭银元宝是要传给王涛的父亲的,可是王涛他爹年轻时好赌,还因为赌博打死了人,最后被判了无期。老人的公公担心王涛也会像他爹一样,这才把银元宝传给了小儿子。

其实,老人的公公去世之前曾叮嘱过老人的老伴,如果王涛长大了没有长歪,就把银元宝再给他,毕竟他是王家的长孙,这是王家的规矩,那个年代的人对这些规矩看的很重,可是人都有私心,老人和老伴觉得既然宝贝传给了他们,那就是他们家的了!将来自然是要传给自己的孩子的。

留守老人患癌后三子女痛哭流涕,可她却把祖传的宝贝留给了侄子

可是老人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他们寄予厚望的三个子女竟然被他们惯的一个个的成了白眼狼。

老人的大伯哥虽然不是个正经人,可老人的妯娌却是个要强的人,自从她的男人出事之后,她就独自一人拉扯着一儿一女,那时候,日子别提过的多难了,老人经常在半夜里听到妯娌在院子里哭泣,那时为了把俩孩子拉扯成人,老人的妯娌每天不仅要干自己家地里的活儿,还要帮别人家干活赚些钱贴补家用。

虽然妯娌年轻时跟着孩子吃了不少苦,可也正是因为如此 妯娌的一双儿女特别懂事,因为妯娌身体不好的原因,老人的侄子王涛为了照顾他妈,这些年一直呆在农村。

反观自己,老人觉得自己教育子女特别失败。虽然当初自己家里的日子也不好过,可比起妯娌,毕竟好了太多。那时,家里无论做什么好吃的,老人和老伴都不舍得吃,就为了几个孩子能够多吃几口。慈母多败儿,这话一点也不假。就拿孩子们年轻时外出打工的事儿来说,老人的侄子侄女无论在外面挣多少,都会全部带回家交给妯娌。而自己家的三个孩子,那是挣多少花多少,在外面打工一年,回来后还跟她要钱买过年的衣服……

随着岁数越来越大,老两口愈发觉得三个孩子自私自利。当年老人的老伴儿摔断了腿,她给自己的孩子打电话,让他们回来伺候老伴,结果直到老人摔断腿的第五天,几个孩子才姗姗来迟。而这期间,全是老人的侄子跑前跑后的伺候在病床前。老人家住在胡同的尽头,车开不进去,都是侄子背着老伴儿进进出出,老两口感动的要给侄子钱,侄子说啥也不要,还说这是他应该做的!因为在他们家最困难的时候,老人曾经帮他交过几次学费。

仅仅是帮侄儿交了几次学费,人家都愿意跑前跑后的伺候。可是自己付出一辈子心血拉扯大的几个子女,仅仅在家呆了三天,就以生意忙为由,返回了城里,直到老人的老伴去世,三个子女都没有再回来一趟,老伴闭眼之前,交代老人,家传的那个宝贝,贤者得知,自己的孩子跟宝贝无缘。

老伴儿去世后,留守在家中的老人日子更加难过。这么些年,多亏了侄儿,随叫随到,简直比亲儿子都好使。老人在去年就开始觉得不舒服,今年初,她咳嗽时竟然咳出血来,那时,侄子恰好也在,他二话不说,立刻带着老人去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说是肺癌晚期。当时老人在外面都听到了,可是侄儿却拜托医生说怕老人知道后接受不了,就说是普通的肺炎,那一刻,老人特别感动,更加坚定了要把宝贝传给侄子的决心。

留守老人患癌后三子女痛哭流涕,可她却把祖传的宝贝留给了侄子

可是而今,老人的三个孩子一回来,屁股还没坐热,就打起了宝贝的主意,老人甚至不知道,孩子们刚才那痛哭流涕的样子是发自内心的心疼她,还是做个样子给她看。可是她知道,给出去的东西是再也不能要回来了,她的三个孩子连最起码的良心都没有,又有什么资格继承祖宗传下来的宝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