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外交部:美国利用加勒比国家和地区进行“非法活动”

2019-02-22 14:39: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21日电(记者 高春雨 徐烨)委内瑞拉外交部21日发布公告说,美国未经允许利用一些加勒比国家和地区进行“非法活动”。

公告说,有迹象表明美方正在利用这些国家和地区,企图“推翻委合法政权并扶植傀儡政府上台”,这是“恐怖主义行为”。

委外交部表示,委政府已就此问题与包括多米尼加及波多黎各在内的一些加勒比国家和地区接触,希望这些国家和地区坚持民主、民族自决和不干涉的价值观。

古巴政府13日曾发表类似声明。声明说,多架飞机本月6日到10日疑似从美国本土起飞后降落在多、波两国民用和军用机场。

此前,由于库拉索地方政府同意为美国运送援助物资提供便利,委方宣布停止与阿鲁巴、博奈尔和库拉索三地的空中和海上航线。该三岛位于加勒比海,靠近委内瑞拉北部海岸,皆为荷兰王国组成部分。

近期,美国提供的多批援助物资抵达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边境,美方希望物资进入委内瑞拉。委政府拒绝接受援助,认为美方援助行为“虚伪”,并要求美国取消制裁。

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宣布自己为委“临时总统”,要求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和一些拉美国家随即对他表示支持。为逼迫委总统马杜罗下台,美国近日不断加大对委制裁力度,美总统特朗普甚至威胁不排除进行军事干预。(参与记者:王瑛、倪瑞捷)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