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联邦议院通过有关英国“脱欧”法案

2019-01-18 12:0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柏林1月17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在英国议会下院否决英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后,德国联邦议院17日通过了政府提交的一项规范英国“脱欧”过渡期有关法律地位的法案。

该法案旨在在英国实现有协议“脱欧”的前提下,规范“脱欧”过渡期内英国在德国的法律地位,以及英国个人和公司在德权利。英国“脱欧”过渡期是指从2019年3月29日英国正式退出欧盟到2020年底这段时间。根据法案,在过渡期内,德国仍视英国为欧盟成员国。英国公民在过渡期内申请德国公民权应被视为有效。

德国外长马斯当天在议院讨论该法案时说,目前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大增,德国将加紧准备应对。他说,关于英国重新进行公投或收回“脱欧”决定的议论纯属猜测。他没有排除将3月29日英国退出欧盟的最后期限加以推迟的可能性,但要求英国必须对接下来怎么办有清晰的态度。

在野党德国自由民主党当天发起动议,希望为英国放弃“脱欧”保留后路,但未获得通过。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说,英国“脱欧”协议不容重新谈判,但德国仍会为英国实现有协议“脱欧”而努力。

经过5天的辩论,英国议会下院15日以432票反对、202票支持的投票结果否决了英国政府此前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根据议会下院此前决定,首相特雷莎·梅将在21日前提出新的“脱欧”方案,并再次提交议会表决。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