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首相呼吁议会支持“脱欧”协议

2019-01-14 22:3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伦敦1月14日电(记者桂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呼吁议会下院议员在15日“脱欧”协议投票表决中“为了国家”而选择支持“脱欧”协议。

英国议会下院定于15日对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

特雷莎·梅14日在特伦特河畔斯托克演讲时警告,如果议会下院否决“脱欧”协议,最终导致英国无法退出欧盟,那将给人民对国家的信任造成“灾难性的伤害”。

特雷莎·梅表示,议会中一些人希望推迟甚至停止“脱欧”进程。如果“脱欧”协议被否决,英国“不脱欧”的可能性比“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要大。

英国于2016年6月就“脱欧”问题举行全民公投,最终决定退出欧盟。2017年3月29日,英国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正式启动“脱欧”程序。根据英国政府与欧盟之间的协议,英国将在2019年3月29日正式“脱欧”。

英国议会下院原定于2018年12月11日投票表决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但是特雷莎·梅于议会下院表决前一天宣布推迟表决。舆论认为,此举表明特雷莎·梅担心“脱欧”协议可能无法在议会下院获得通过。

特雷莎·梅多次表示,“脱欧”是英国人民的选择,政府应致力于实现这一目标。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