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姆米雪城堡在芬兰罗瓦涅米落成开业

2018-12-21 14:04: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芬兰罗瓦涅米12月20日电(记者李骥志)由中芬团队合作建造的姆米雪城堡20日在位于北极圈的芬兰“圣诞老人村”落成开业,有望成为当地热门旅游景点。

据悉,姆米雪城堡占地总面积为1.7万平方米,其中城堡乐园面积1万平方米。园内除了数十个以姆米卡通形象为原型的雪雕外,还设计了雪滑梯、迷宫、钻雪圈、滚雪球等游艺项目。其中,有些游乐项目使用了电子感应、光影投射等技术,对孩子们极具吸引力。

来自哈尔滨的50名冰雪艺术家与芬兰工程师团队合作将城堡建成。项目负责人张湉说,今年芬兰北部遭遇暖冬,降雪量少,但是中芬团队克服了困难,如期完工。

罗瓦涅米市市长埃斯科·洛特沃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圣诞老人和姆米是芬兰最著名的两个标志性形象。著名的“圣诞老人办公室”就位于罗瓦涅米,相信姆米雪城堡的建成将为此地增添更多魅力。

洛特沃宁说,罗瓦涅米与哈尔滨是友好城市,他曾多次访问哈尔滨,对当地的冰雪雕刻艺术有所了解,此次很高兴看到哈尔滨艺术家前来芬兰打造杰作。

哈尔滨冰雪艺术家团队负责人徐锐说,哈尔滨冰雪艺术在美国、挪威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都进行过展示,展示既提高了自身技艺水平,也弘扬了哈尔滨的冰雪文化。

姆米形似河马,是芬兰著名女作家和画家托弗·扬松塑造的《姆米》系列童话故事中的形象。20世纪90年代初,随着日本根据这部童话制作的同名动画片上映,姆米成为风靡世界的卡通形象。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