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提供的一对朱鹮抵达日本佐渡朱鹮保护中心

2018-10-17 21:46: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东京10月17日电(记者姜俏梅)一对来自中国陕西的朱鹮17日下午乘飞机抵达日本千叶县成田国际机场,随后运至新潟县佐渡机场,并于当晚送达佐渡朱鹮保护中心。这是中国自2007年以来时隔11年再度向日本提供朱鹮。

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和日本环境大臣政务官勝俣孝明当天分别代表中日双方在交接证书上签字,并交换保存签字文件。

李春良在签字仪式上致辞说,两只朱鹮的到来,是开展朱鹮保护的重要行动,也是中日两国在野生动物保护领域的又一重大合作。此次从陕西省挑选的两只朱鹮一雄一雌,分别取名“楼楼”和“关关”,这两只朱鹮抵达日本,不仅为日本朱鹮种群带来丰富的遗传多样性,也带来了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勝俣说,朱鹮是日中两国友好的象征,相信这两只朱鹮的到来将稳步推进日本朱鹮回归野生状态,进一步促进两国在这一领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朱鹮素有鸟中“东方宝石”之称,是全球濒危鸟类,受到中日两国人民的喜爱。中日两国的朱鹮保护合作始自上世纪80年代,中方先后向日方提供了5只朱鹮个体,帮助日方重建朱鹮种群,日本通过官方和民间保护项目支持中国朱鹮栖息地的保护工作。

日本本地朱鹮于2003年灭绝,目前在日本繁殖出生的朱鹮均系中国朱鹮的后代。日本野生朱鹮约有370多只,主要栖息在佐渡岛。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