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和肯尼亚宣布加强反恐、安全和经贸合作

2018-08-28 13:26: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华盛顿8月27日电(记者朱东阳)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到访的肯尼亚总统肯雅塔27日发布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将在反恐、安全和经贸等领域加强合作。

肯雅塔于27日下午抵达白宫,并和特朗普及美方高级官员举行了双边会议。

根据白宫当天晚些时候发布的联合声明,特朗普和肯雅塔宣布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战略伙伴关系,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双方在反恐和打击暴力极端分子中的合作。肯尼亚决定加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特朗普对此表示欢迎。

双方还宣布加强防务和安全合作,加强肯尼亚军队的战斗力。美国表示将帮助肯尼亚提高应对自然灾害和危机处理的能力。

在经贸领域,两国领导人同意成立“美国-肯尼亚贸易与投资工作组”,探讨如何深化两国经贸合作。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