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首席执行官证实美方与塔利班直接对话

2018-08-07 03:16:04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喀布尔8月6日电(记者代贺)据阿富汗媒体6日报道,阿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当天证实,美国方面不久前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在卡塔尔举行直接对话,阿政府对双方对话内容已有所了解。

阿富汗阿里亚纳新闻社报道说,阿卜杜拉是在出席内阁会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阿政府在和平谈判问题上对塔利班敞开大门,并一直在努力说服后者放弃军事斗争,早日加入国家和平进程。

阿卜杜拉同时表示,阿富汗政府永远不会把任何地区交给塔利班管控,并坚决反对任何违反国家制度的做法。“只要塔利班继续同政府作战,就是阿富汗的敌人。”

有媒体报道说,美方今年7月下旬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了未对外宣布的会面,主要内容涉及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塔利班与阿政府军停火等。

分析人士认为,消息如果属实,说明美国对阿战略开始转变。此前美国曾长期拒绝和塔利班直接对话,主张涉及阿富汗和平问题的对话都需有阿政府参与。

关键词:阿富汗塔利班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