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挝溃坝事故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2018-07-27 03:26: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老挝萨南赛县7月26日电(记者杨舟 李莎)老挝政府26日表示,救援人员仍在搜救阿速坡省溃坝事故失踪人员并尽力救助当地灾民。

老挝劳动与社会福利部部长、老挝国家灾害防治委员会主席坎平当天在首都万象有关溃坝事故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救援力量仍在继续搜救失踪的131人,来自中国、泰国、越南等周边国家的救援力量正在陆续进入老挝。

坎平说,本次溃坝事故中,出事水坝为桑片-桑南内水电站整体项目中的一个副坝。目前溃坝灾害造成约3060人无家可归,灾区急需帐篷、小型救援船只、衣服、卧具等物资。

老挝能源与矿产部部长坎马尼表示,能源矿产部已成立委员会调查事故原因,同时将帮助灾民尽快恢复生活和生产。能源矿产部已要求全国所有水电项目加强对天气变化的监测,并及时向政府报告。他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向灾民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老挝卫生部部长本贡在发布会上说,卫生部已派出工作人员赴灾民安置点,目前的工作重点是防范疟疾。

事故发生地萨南赛县县长奔洪26日在县政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5日开始,灾区积水水位下降,大型救援船难以进入,救援力量改用小船和陆路交通工具,但灾区面积较大以及存在密林等因素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

老挝媒体此前报道说,发生于23日的溃坝事故已造成26人死亡。奔洪就此表示,目前县政府确认的死亡人数仍为1人,另有131人失踪。

关键词:老挝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