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越党建工作经验研讨会在河内举行

2018-06-30 06:50:59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经济日报河内6月29日电 (记者崔玮祎)“新时期中越党建工作经验”研讨会29日在越南河内举行,来自中越两国有关部门官员、学者就新形势下中越两党思想建设、道德建设、组织建设、纪检工作和干部工作等五个方面展开探讨交流。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临时代办尹海虹说,在过去近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和越南共产党历经了革命、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战胜艰险,不断发展壮大,带领各自国家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什么样的执政党、怎样建设执政党,是中越两党加强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课题,直接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安康。希望此次研讨会能为中越两党两国发展各自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提供更强大的理论支撑。

越南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副院长黎国理表示,越南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在各自革新开放和改革开放事业上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但在新形势下也面临着各种挑战。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越中两党可以更加深入、具体和多角度地分享彼此经验,透彻地理解和分析党建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提出对两党两国有参考意义的举措。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和越南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联合举办。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