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马克龙说应保留和完善伊朗核协议

2018-06-06 11:36:03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巴黎6月5日电(记者 韩冰)法国总统府5日提供的资料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日在巴黎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晤后公开表示,应保留2015年签订的伊朗核协议,同时应继续完善这一协议。

马克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关于伊朗核问题,法国始终将地区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他重申,伊朗核协议应该补充的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2025年后伊朗核活动的监督、伊朗弹道导弹计划以及伊朗在地区内的活动表现等。

马克龙呼吁,各方都应努力共同实现地区稳定,加剧局势紧张只会最终带来冲突。他批评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单边主义行为:“如果你单方决定终结这一协议,那么这样的做法不会鼓励另一方遵守协议。”

马克龙还说,关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问题,法国认为巴以应该和平共处。他说,最近在以加沙地带为代表的地区出现暴力事件后,他对于巴以和平的前景感到“强烈担忧”。

内塔尼亚胡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并没有要求法国退出伊朗核协议,而是认为这一协议将在经济压力下被瓦解。他强调,以色列关心的是阻止伊朗在地区内的进攻行为,伊朗势力应完全退出叙利亚。

内塔尼亚胡4日开始欧洲之行,“力劝”德国、法国和英国改变现有立场,放弃挽救伊朗核协议。同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宣布命令,要求伊朗原子能组织立即提高铀浓缩能力。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