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种族歧视 美喜剧明星罗丝安妮·巴尔遭“封杀”

2018-05-31 07:01:0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美国喜剧演员罗丝安妮·巴尔29日在网上发表种族歧视言论,涉及贝拉克·奥巴马政府白宫高级顾问瓦莱丽·贾里特。美国广播公司当天宣布取消播放巴尔主演的情景喜剧,澳大利亚主要商业电视广播网络公司加入“封杀”行列。

  【停播】

巴尔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把贾里特比作“猿猴”并攻击后者的伊斯兰教徒身份,引发舆论抨击。

巴尔上世纪90年代主演《罗斯安家庭生活》,讲述美国白人“蓝领”家庭故事。今年续集推出,巴尔仍是女主角。

根据尼尔森媒体资料公司20日的数据,这是美国广播公司2017年至2018年美剧播出季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每集收看观众大约1870万人次。

然而,巴尔所言把她的事业带入“死胡同”。

美国广播公司当天宣布取消播放《罗斯安家庭生活》续集。这家媒体的娱乐部主管钱宁·邓吉发表声明,说巴尔的言论“令人厌恶且有悖”公司倡导的价值观,因而决定停播巴尔参演的电视剧。

美国广播公司母公司华特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伊格尔在“推特”上转发邓吉的声明,评论道:“现在只需要做一件事,(邓吉所说)就是正确的事。”

取消播出可谓“痛下血本”。根据美国电视广告数据分析公司iSpot.tv发布的数据,美国广播公司3月至5月期间播放9集《罗斯安家庭生活》续集,赚取2280万美元广告收益,相当于2017年至2018年美剧季总收入的2.5%。

另外,多家美国有线电视网络禁止重播《罗斯安家庭生活》;顾问制片人万达·赛克斯声明,不会找巴尔拍摄可能跟进的续集第二季。

澳大利亚第十频道指认巴尔的言论“让人震惊而厌恶”,因而宣布“下架”《罗斯安家庭生活》。法新社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近期收购这家电视台。

  【道歉】

巴尔29日晚些时候删除那条“推特”留言,为自己就贾里特的政治观点和外貌“开恶毒玩笑”而向“所有美国人”道歉。

“原谅我,我的玩笑品味非常低。”巴尔说,将关闭“推特”账户。

巴尔现年65岁,近期因《罗斯安家庭生活》续集播出而广受观众熟知。她在剧中扮演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一名工薪阶层支持者。按照多家国际媒体的说法,在现实生活中,巴尔同样支持特朗普。

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致电巴尔,祝贺后者收视率爆棚。这名备受部分白人蓝领拥护的美国总统没有就巴尔所涉风波置评。

贾里特61岁,非洲裔,出生于伊朗,父母是美国人。她29日晚些时候出席一场名为“美国日常种族偏见”的活动时回应,迪士尼公司总裁伊格尔宣布停播连续剧前已给她打电话。

在贾里特看来,这一事件应该成为“一次教训”。“我很好。(不过)许多人没有朋友或支持者站出来为他们说话,我担心的是这些人。”(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