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外长斯瓦拉杰:印度不会响应美国制裁伊朗

2018-05-30 07:01:02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28日说,印度不会响应美国制裁伊朗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本月初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对伊制裁。

美方试图拉拢其他国家加入制裁伊朗的“朋友圈”。国务卿迈克·蓬佩奥21日在一次记者会上点名印度等国,希望它们与美国结成对抗伊朗的阵线。

在28日一次记者会上,被问到印方如何看待美方举动,斯瓦拉杰回答:“印度只遵守联合国制裁决议,不会遵从任何国家实行的单边制裁。”

路透社报道,印度与伊朗长期保持政治和经济关系,伊朗是印度最大原油供应方之一。

美国在欧洲的主要盟友反对推翻伊核协议,准备采取措施减少美国制裁伊朗对欧洲企业的不利影响。(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