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通过监狱改革法案

2018-05-23 11:16:08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华盛顿5月22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国会众议院22日通过一项旨在降低再犯罪率的监狱改革法案

众议院当天以360票赞成、59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这一法案。

根据这一法案,未来5年,美国监狱管理局每年将获得5000万美元拨款用于在监狱中开展教育、戒毒、职业技能培训等项目。囚犯可以通过参加相关项目获得减刑时间。

此外,该法案还提出让囚犯监禁在距离家人500英里(约合800公里)以内的监狱中,并禁止监狱对身处怀孕、生产、产后恢复期的女性囚犯使用镣铐。

这一法案得到了白宫的支持,不过预计会在参议院遭遇阻力。部分两党参议员认为改革不够广泛,缺乏缩短强制性最低刑期的条款。

也有批评人士认为,该法案无法有效降低美国的高监禁率。

总统特朗普上周在白宫举行的监狱改革会议上呼吁两党解决分歧,以使相关法案获得通过。白宫推行监狱改革的工作由总统高级顾问、特朗普女婿库什纳牵头。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