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佩斯科夫:俄军在乌克兰遭受重大损失是个巨大悲剧

原标题:佩斯科夫接受英媒采访:俄军在乌克兰遭受重大损失,是一个巨大悲剧

【文/观察者网 齐倩】俄罗斯总统府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4月7日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称,俄军在俄乌冲突中遭受重大损失,这对俄罗斯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悲剧。

在7日的采访中,佩斯科夫重申了俄罗斯一贯立场,坚称俄罗斯在乌克兰正在进行一场“特殊军事行动”,而不是开始一场战争。他说,这是因为乌克兰最近几年一直是“反俄中心”。

佩斯科夫否认乌克兰街道上所谓“平民丧生”图像的真实性,认为近日逐渐升温的乌克兰布恰事件是“精心策划的暗示,仅此而已”。他表示,俄军撤离基辅周边是一种善意的姿态,旨在为继续谈判创造有利条件。

在俄军撤离基辅北部后,乌克兰方面4月3日发布了一系列基辅周围布恰镇平民死亡照片,称发现410具平民遗体,并指控俄罗斯实施“种族灭绝”。事件公开后,美国、英国和欧盟相继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而俄方多次否认这一指控。

天空新闻称,佩斯科夫在采访中的大部分表态同俄方官方立场一致,但有一句话同以往声明形成鲜明对比,在一定程度上令很多人“感到震惊”。

“我们的军队遭受了重大损失”,佩斯科夫在谈到俄军伤亡情况时称,“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悲剧”(We have significant losses of troops and it's a huge tragedy for us)。

佩斯科夫随后称,俄罗斯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通过谈判或军事手段完成在乌克兰的“特别行动”。他说:“我们的军队正在尽最大努力结束这次行动。我们确实希望在未来几天,在可预见的未来,这项行动将达到其目标,或者我们将通过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团之间的谈判来完成它。”

佩斯科夫:我们军队遭受重大损失,是一个巨大的悲剧。视频截图

自俄乌冲突升级以来,西方国家一直质疑俄官方公布的伤亡情况。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3月一篇称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中9861人死亡,1.6153万人受伤”的报道引起西方媒体注意。但该报道很快被删除,《共青团真理报》称该网站受到网络攻击,“被加入了假消息”。

在3月26日举行的关于俄武装部队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简报会上,俄联邦国防部公布了俄武装部队军人在乌克兰的伤亡情况:从24日展开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已有1351名俄军军人阵亡、3825人受伤。

此外,佩斯科夫还在采访中指责英国首相约翰逊针对俄罗斯的言论“虽然响亮,但相当不具有建设性”。

佩斯科夫批评北约是“对抗联盟”,而不是“和平联盟”,“它是为对抗量身定做的,它存在的主要目的是对抗我们的国家”。他补充说,若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俄罗斯将不得不采取“再平衡额外措施”。

他告诉天空新闻,俄罗斯在乌“特别行动”旨在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因为这可能引发核国家战争。

佩斯科夫这一表态是对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此前讲话的回应。4月3日,斯托尔滕贝格接受采访时称,北约已经与芬兰和瑞典的领导人进行了良好的对话,如果芬兰和瑞典有意加入北约并提交申请,就将得到所有30个北约成员国的批准,从而“相对较快”地加入北约。

(责任编辑:梁云娇 CN079)

推荐阅读

24小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