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发生恶性强奸案 一家人4名女性集体受害(组图)

2017-05-26 08:24:17  中国青年网    参与评论()人

2017年5月25日,印度诺伊达,当地发生一起恶性强奸案。一名男子被杀害,他的4名女性家人遭强奸。据悉,该事件为团伙作案,犯罪分子是一伙劫匪,他们抢夺了受害者的财物,并将4名女性家庭成员拖出强奸。其中,一名男性家人在试图阻拦的过程中遭罪犯杀害。

图为受害女子。

图为受害女子。

谈到印度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强奸之国”、“男人的天堂,女人的地狱”。在印度平均每3分钟就会发生一起针对女性的暴力犯罪,每22分钟就发生一起强奸案,60%的印度女性曾遭遇强奸。

图为受害女子。

图为受害女子。

为什么印度社会安全的网络保护不了年轻的女性呢?司法的不正义可能是轮奸案屡禁不止的直接原因,英国《卫报》曾经以“看起来印度法院坚定地站在强奸犯一边”对印度进行了一番辣评:在这个所谓“民主”的国家中,有三分之一的民选立法者有犯罪前科或者受到指控,正义被传递的几率是微乎其微的,强奸犯被定罪的更是少之又少。印度的司法效率之低也是举世闻名,破案速度如同印度牛一般,一宗强奸案可能要审理五六年,即便被判刑了,作奸犯科者在监狱中呆个两三年就出来了。

分析人士指出,印度强奸案频繁与其社会文化有一定的联系,而且很多强奸案发生在熟人之间,在此情况下,受害人疏于防范,很容易成为性侵害的对象。这起恶性奸杀案因为嫌疑人是警察,更引发了整个印度的震怒。有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无异于监守自盗,让人无法接受”。

图为受害女子。

图为受害女子。

“关键问题是男女平等和他们(宗教领袖)的思想意识,除非他们在宗教和宗教机构中赋予女性平等权利,否则这项计划不会奏效,”库马里说,“他们可能转而谈论反对性教育,声称这种教育只会鼓励年轻人发生性关系。”

图为事发现场。

图为事发现场。

美国《华尔街时报》曾经制作了一张印度强奸地图,首都新德里所在的北部地区是强奸案件的重灾区,相比之下,南部稍好一些。越是经济落后的地区,强奸案发生的几率越大。去年12月发生的公交轮奸案举世震惊,一名23岁的医院女学生和男朋友看完电影之后上了一辆没有牌照的公交车,结果六名男子对其实施了轮奸,汽车经过一座检查站之后,将赤身裸体的男女扔出车外,女孩的下体被钢管插入,内脏损害,最后不治而亡。

与司法体系低效并行的是司法人员并不认为强奸是严重的罪行,警察经常将前来报案的强奸受害者晾一边,甚至把受害者再强奸一遍。司法审判是一种事后惩戒,而警察的冷漠则让施暴者有恃无恐。印度前任警察局的高官也承认,在警察的训练科目中,几乎没有保护女性安全的内容,而且警察人员来自不同的阶层,存在着巨大的文化鸿沟,文化的偏见让警察会将受害者视为勾引他人强奸的诱因。如此颠倒是非的观念在司法和警察队伍中流行,有些警察认为强奸不过是一种调戏而已,而此前最高法院的法官则给受害者提了一个建议:嫁给那些强奸犯,这是减少损失最好的办法!如果是轮奸呢?难道受害者要嫁给好几个男人?——正义化身的法官尚且如此,可见性暴力的惩戒在印度的法律体系中何等无足轻重。

图为男子遭罪犯杀害。

图为男子遭罪犯杀害。

在公交轮奸案发生之后,印度的学者、法官、律师都出来表达意见,有律师就认为严刑峻法改变不了印度轮奸频发的土壤,现在需要一个系统性的改革,松一松对女性歧视的文化土壤。的确如此,越是性别不平等的地方,女性遭到性侵的可能性就越大,战争、叛乱期间,性暴力比比皆是。印度北方诸邦种姓制度根深蒂固,低级种姓的女孩可能会被强迫做性奴。女性在教育、就业等方面几乎没有什么权利,性别的鸿沟事实上撕裂了一个社会。印度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阿蒂玛•森认为,“长期以来极高的性别不平等和女性的被剥夺是印度最严重的社会败笔。世界上其他地方在促进性别正义方面,像这样毫无成就是很少见的。”《印度时报》更是悲愤地评论,人们可以为轮奸找到很多荒谬绝伦的理由,但是根本还在于思想观念的落后,将性视为一种财富和精子的容器。那些被判刑的强奸犯中多数人并没有悔改之意,当被问及若强奸将被处以极刑的话是否还将犯罪,多数人的回答是先奸后杀。

图为事发现场。

图为事发现场。

印度的男权主义到了一种畸形的程度,“男性气概”居然是通过强奸来体现,如果是通过拉皮条形式的“征服”还不能体现出男人的气概。当男性气概通过 “我需要,我带走,我赢,我征服”这样的形式培养起来的话,那么性暴力几乎成为必选项目。这也是“为什么印度男人喜欢强奸”的答案所在。

印度女人没有地位吗?也许你会举出英迪拉•甘地、索尼娅•甘地以及各种女性高官来证明印度女性政治地位之高。不错,印度的女性政治家比比皆是,但是吊诡的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女性被强奸、被侵犯呢?只能说印度的女人并不在一个维度中,生于权贵之家的女性从小就在层层保护之中,甚至有女政客建议印度的女孩们不要太冒险。然而普通女孩怎么可能有保镖相伴呢?“贱民”阶层的女性几乎没有防护罩,有些人可能只是性奴。一个国家的正义并不是体现在让权贵阶层更安全,而是让中下层的女性有最基本的安全。

图为事发现场。

图为事发现场。

性别歧视、司法机构怠惰、色情观念流行等等都是印度强奸案不断的原因,根源还在于印度社会中女性权利的缺失,财产权、劳动权得不到保障,女性就难以改变弱势和依赖的地位,强奸案频发更是这个畸形社会的缩影。就像阿蒂玛•森所说的:“性别不平等不仅是社会本身的败笔,还会造成其他社会失败。”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关键词:印度强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