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专题报道 > 台湾海峡 > 正文

台脱轨列车事前延误遭急催 司机边开车边处理故障

2018-10-23 00:07:20  看看新闻Knews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台铁肇祸列车仅1人驾驶 司机边应付故障边赶准点

台铁普悠玛列车昨发生严重意外,尤姓司机受轻伤已逐渐恢复,今天上午已被带往地检署侦讯。对于驾驶尤姓司机员原是内勤,只有在周六、日加班支持勤务,外界关心该列车驾驶员是否疲劳驾驶。有台铁员工表示,该名尤姓驾驶员为平时在办公室处理业务,负责排班,因七堵机务驾驶人力少,导致二线主管支持一线的很多,昨天因人力不足,因此尤姓驾驶下来支持一线,却遇上车辆故障,列车出现15到20分钟延误,沿路调度员一直催,加上得边开车边处理列车故障问题,在多重压力下,加上仅有单人乘务,随后即发生该起严重出轨意外。

台脱轨列车事前延误遭急催 司机边开车边处理故障

台铁表示,尤姓司机员1997年到职,行车资历则有5年,现在担任运转副主任,平时担任排班工作,只有在周六、日会有支持勤务,出勤及作息都相当正常,也算是经验老到的驾驶员,表现也相当良好。

对于驾驶尤姓司机员原是内勤,只有在周六、日加班支持勤务,外界关心该列车驾驶员是否疲劳驾驶,“职安署”下午表示,该署早上派员前往检查,经初步了解,尤姓司机员是七堵机务段运转副主任,也具备司机员资格,主要负责七堵机务段司机员排班,当司机员有人力调度需求时,他会视情形替班。

“职安署”表示,尤姓司机员过去一周出勤情形为:上周一(15日)休息,上周二、三担任内勤工作,上周四、五担任司机员,前天例假休息、昨天出事当日排班担任司机员。经初步了解,上周四、五他分别加班1小时15分及2小时35分,没有违反台湾“劳基法”。另外,“职安署”也将进一步调查尤姓司机员发生灾害前3个月的工作时间,是否违反“劳基法”相关规定。

台脱轨列车事前延误遭急催 司机边开车边处理故障

针对昨日翻车意外,台铁产业工会今天发出声明,指近年来台铁路线养护人力严重不足,养护范围又变长,人力不足问题仍然存在,加上台铁不断增开班次,列车编组重复运用,检修时间也不断减少,对人员和车辆都造成极大负荷。

台铁产业工会表示,近年来台铁路线养护人力严重不足,养护范围又变长,人力不足问题仍然存在;台铁近年来不断增开班次,列车编组重复运用,造成检修时间也不断减少,本来应该好好检修的车辆,都因为排班过密,只能简单进行检查就继续值乘任务,对于人员跟车辆都会造成极大的负荷。这些都可能是造成事故的背后原因,也是工会长期呼吁改善的项目,希望在这次事件后台当局可以好好处理改善。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