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青春影像”影视技能分享沙龙落地四川大学

“青春影像”影视技能分享沙龙落地四川大学
2019-05-05 10:03:00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特约记者 蒋婷婷)“‘5毛特效’并不能代表中国特效行业的整体水平,国内的特效技术其实还挺先进的,只是行业环境还有待提高。”资深影视特效导演邢江峰在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分享时讲到。

“青春影像”影视技能分享沙龙落地四川大学

  第五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微电影作品大赛在四川大学成功举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蒋婷婷 摄

  4月23日,第五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微电影作品大赛在四川大学举办影视技能分享沙龙,邀请具有十余年从业经历的特效导演邢江峰老师,从经典影视案例出发,全面解析影视特效的后期制作工艺及流程。

“青春影像”影视技能分享沙龙落地四川大学

  江峰老师为同学们分享影视特效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蒋婷婷 摄

  《复仇者联盟》《白夜追凶》《花千骨》……在一部部耳熟能详的科幻影片回顾中,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影视剧作品中,人工制造出来的假象和幻觉被称为影视特效”,活动伊始,江峰老师首先明确了影视特效的概念。为了能够让学生更直观、准确地理解,老师精心准备了一系特效制作前后的对比视频、图片,结合实际案例阐述拍摄技巧及后期制作工艺,缓缓揭开特效技术的神秘面纱,使同学们对影视特效有了全面的认知。

“青春影像”影视技能分享沙龙落地四川大学

图为影视特效制作前后对比。

  江峰老师强调,影视特效是一门数字艺术,它改变了电影制作方式,为影视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优秀的特效师在具备坚韧不拔的钻研精神的同时,还需具备超高的审美能力、判断能力、专业水平及文化素养。在影视行业蓬勃发展的时代,中国未来需要很多具备工匠精神的数字艺术家。

“青春影像”影视技能分享沙龙落地四川大学

  活动现场,四川大学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蒋婷婷 摄

  分享会上,江峰老师对影视特效行业的岗位、职能、专业技术、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同学们听得新奇且热切,并就关于如何提升技能水平、如何适应当下就业环境等问题进行积极深入的交流探讨。活动现场更是送出吴京亲笔签名T恤作为鼓励,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青春影像”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始终致力于推动青年影视文化的发展与创新,汇聚了大量优秀影视人才与原创视频作品,为影视青年搭建了交流学习与作品展示的权威平台,本次影视技能分享沙龙正是切实提升青年专业技能的特色活动之一。

  第五届“青春影像”大赛以“我和共和国共成长”为主题,面向全国大、中学生广泛征集包括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在内的原创微电影作品,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30日,优秀获奖影片将得到全媒体展播机会。大家可登录“青春影像”大赛官网http://v.cnyoung.com.cn 进行报名参赛。

  本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主办,中青视讯手机台、阿里巴巴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青年网、青影乙禾、咪咕视讯、海纳文化共同支持。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