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贵州与澜湄国家开展减贫务实合作

2019-03-20 11:44:00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贵阳3月20日消息(记者孟海)由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主办,主题为“澜湄合作·花开贵州”的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启动仪式3月19日在贵阳举行。澜湄合作是由澜沧江—湄公河沿岸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六国共同主导、携手推动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

贵州省有6个项目在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上被纳入《澜湄合作第二批项目清单》,主要涉及教育、农业、大数据等领域。“贵州山地特色农业技术助推澜湄区域减贫示范”“澜湄沿岸国家轨道交通技能人才培训”两个项目已获得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拨款,这些项目将进一步推动贵州省与湄公河国家的务实合作。

其中,“贵州山地特色农业技术助推澜湄区域减贫示范”实施单位为贵州大学,通过与泰国皇太后大学、清迈大学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合作,在澜湄流域开展贵州省山地特色农业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带动当地农民学习实用技术,进而脱贫致富。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