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研究称持续性咽喉痛可能是喉癌警报

2019-01-31 11:02: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伦敦1月30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认为,持续性咽喉痛并伴有吞咽困难和呼吸急促等症状,有可能是喉癌的警报。

埃克塞特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在《英国普通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分析800多名喉癌患者的病史后发现,当患者持续性咽喉痛,并伴有吞咽困难、呼吸急促和耳痛等症状之一时,其患喉癌的风险超过5%;如果患者仅是声音嘶哑,其患喉癌的风险为2.7%。

英国国家卫生与保健优化研究所的现有指南建议,持续性声音嘶哑或颈部出现不明原因肿块的患者应进行喉癌检查。

报告作者之一、埃克塞特大学医学院的威利·汉密尔顿说,最新研究意味着医生在决定谁应该接受喉癌检查时,一些先前常被认为风险不大的症状组合也应引起他们的足够重视。

喉癌是头颈部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多见于男性,症状包括声音嘶哑、呼吸急促、吞咽困难、咳嗽、颈部淋巴结转移等。吸烟和饮酒是诱发喉癌的重要因素。早期发现与治疗对减轻喉癌危害至关重要。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