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安徽合肥:小人书“重版出来”深受读者喜爱

2018-12-31 17:32:00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合肥12月31日电(记者鲍晓菁)看小人书是许多70后、80后美好的童年回忆,今年元旦小长假前,安徽合肥三孝口新华书店特地设置了“小人书专柜”,将100多套经典的小人书陈列出来,吸引了众多读者前来阅读、购买。

据介绍,这些小人书大多数为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经典作品,主要有四大名著等古典小说、战争年代的故事以及一些经典的童话、神话等。负责人介绍,其中最受读者欢迎的是《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红灯记》《奇袭白虎团》等带有时代特色的作品,不少中年人都来购买收藏,甚至断货。

“这些作品主要是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连环画出版社出版的,有的是珍贵的重版作品,也有重新编辑出版的作品。”新华书店管理人员介绍,元旦假期开始之后,小人书更加热销,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阅读,小朋友们也非常喜欢,预计进入寒假之后销量还会增加,书店方面已经开始补货、备货。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