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四川自贸区:改革创新蹄疾步稳

2018-11-24 11:31:00    经济日报  参与评论()人
>

自贸试验区作为国家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大平台,既是四川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引擎,也是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依据《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四川提出要着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环境,打造国际开放通道枢纽区的目标。

在构建国际化营商环境上,四川自贸试验区深化国别园区合作。中韩创新创业园、新川创新科技园入驻项目超过70个,中意文化创新园落户天府新区。四川加快推进“一带一路”“251行动计划”,今年上半年该省与相关国家进出口总值增长33.6%。

在法制化营商环境打造方面,去年7月,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法院自贸区审判团队正式挂牌并受理案件,这是四川自贸试验区成立后首个独立的自贸区审判团队。四川还设立了中西部地区首家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上半年调解成功111件,有效节约了行政和司法资源。

此外,四川自贸试验区还创新贸易监管服务,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目前,共计142项省级管理权限已下放到自贸试验区各片区。“首次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等99项“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正在有序推进。

截至今年8月底,四川自贸试验区累计新设企业41627家、注册资本5159亿元,多项指标居同批7个自贸试验区首位。新入驻金融机构340家,新引进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55个。(经济日报记者 刘 畅)

原标题:四川自贸区:改革创新蹄疾步稳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