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四川首次在国际会议中实施“碳中和”项目

2018-08-02 11:41:03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成都8月2日电(记者叶含勇)四川省首次尝试在国际会议中实施“碳中和”项目,正在成都举行的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1日举行了“碳中和”项目启动仪式,计划于今年10月在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500亩“碳中和”林,用20年时间增加碳汇,用以完全抵消本次会议产生的921吨碳排放总量。

“碳中和”是指组织或个人通过开展植树造林增加碳汇等方式,抵消其排放的二氧化碳,实现零排放目标。在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的国际合作背景下,实施“碳中和”项目近年来已在各大国际会议中推广。

据本次论坛主办方测算,大会为期3天,碳排放总量合计921吨,构成比例为交通50.8%、用电32.3%、用餐9.5%、住宿5.7%、会议用品、其他1.7%。其中交通和用电的碳排放量合计占到了83.1%。

按照项目要求,成都将以香樟、银杏为主要树种,于今年10月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500亩“碳中和”林,用未来20年的森林碳汇抵消本次论坛产生的全部温室气体排放。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