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中欧班列(成都)实现累计开行2000列 并创新多项服务

2018-06-29 19:41:11    央广网  参与评论()人

央广网成都6月2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6月29日,记者从在成都举行的“中欧班列(成都)突破2000列及班列新产品推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五年运行,中欧班列(成都)于6月28日实现累计开行2000列。目前,中欧班列(成都)已“织线成网”,每天从成都至欧洲间往返的班列不少于3列。

2013年4月26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从成都青白江始发,将成都和罗兹两个相隔万里的城市连接,从根本上打破了西部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必须依赖港口的历史。成都市口岸物流办副主任柳树国表示,从2013年的31列,到如今实现2000列的突破,既是国际班列在开行效果上集聚效能的充分体现,也为新的国际物流模式提供了稳定的市场预期,为企业更好的参与国际竞争创造了良好条件。

“五年来,我们努力扩大中欧班列‘朋友圈’,不断提升中欧班列品牌效应,实现‘班列总数稳中有升,重载率显著提高,服务质量明显改善,揽货效益明显提升,本地货源大幅提高,单车补贴明显下降’的‘五升一降’目标。”柳树国说,下一步,中欧班列(成都)将着眼长远、“四向”拓展,构建以成都为枢纽、联系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新亚欧大陆桥。

据悉,2018年下半年,成都中欧班列将继续坚持“稳定数量抓质量”的思路,从“提升客户订舱、售后服务水平”、“提供‘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产品”、“创新物流、贸易、金融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等多个方面来继续提升班列开行品质与服务。

其中,在“提升客户订舱、售后服务水平”方面,将推行“520”服务模式,坚持敞开五种受理渠道、两个小时反馈、零投诉的服务质量要求。优化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机制,组建包括需求受理、方案制定、价格测算、风险控制等功能为一体的客服中心服务团队,提升班列服务水平。实施大客户战略,应对需求更快速;建立重点客户、重点项目营销管理办法,建立针对重点客户的快速反应、快速决策机制。从运价政策、运力保障各方面制定针对大客户的支持策略,建立与大客户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提供‘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产品”方面,将以中欧班列(成都)以及“蓉欧+”通道为依托,成都及欧洲重要物流枢纽为支点,为从事跨境货物贸易、加工贸易型企业打造全产业链物流服务产品。通过“蓉欧+”省内、国内、国外三张物流服务网络,为班列产品的开发和运营提供通道以及“门到门”运输服务支持。在采购、生产、销售等供应链环节中为客户提供国际物流、国内物流、保税物流、冷链物流等全方位服务,帮助企业降低供应链成本、提高供应链效率。

在“创新物流、贸易、金融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方面,则将结合大宗物资交易和进出口货物贸易需求,为客户提供融入供应链的物流、贸易、金融一体化服务,继续稳定推进俄罗斯至成都木材运贸一体化班列、成都至莫斯科运贸一体化班列开行,创新中欧班列多式联运提单金融服务,提供配套物流金融支持等。

关键词:四川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